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航与英航及伊比利亚航空结盟获美国政府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4:17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今天在德克萨斯州沃思堡宣布,已于7月20日获得美国交通部的反垄断豁免权,获准与英国航空和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结盟,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管理北美和欧洲之间的跨大西洋航线业务。

  这是继7月14日欧盟委员会批准了英国航空与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的合并计划后,三家航空公司再次获得官方批准,进一步拓展其全球范围内的合作。此外,寰宇一家航空联盟成员芬兰航空和皇家约旦航空也获得了美国交通部的反垄断豁免权。

  美国航空公司母公司AMR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拉德•亚比(Gerard Arpey)先生表示:“这是对于我们的乘客,员工,股东,以及寰宇一家航空联盟的合作伙伴来说非常重要的一天。我们非常高兴美国和欧洲监管部门最终同意了我们等待已久的结盟申请。我们要感谢所有支持我们及为此努力的人们,并期待为我们的乘客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跨大西洋航线服务。我们相信,通过与寰宇一家航空联盟伙伴的合作,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产品服务,加强我们的航线网络,使我们成为全球航空市场最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在此合资业务协议下,三家航空公司将共同经营美国、墨西哥、加拿大、欧盟、瑞士和挪威之间的航线业务,同时三方仍将以独立法人的身份经营。三方还将延伸北美和欧盟航线之间或以外的代码共享协议,将极大的增加乘客们可选目的地的数量。

  此次美国交通部和欧盟委员会的决定将加强寰宇一家航空联盟的竞争力,更有利于其与另外两家已经获得跨大西洋航线反垄断豁免权的航空联盟竞争。今后,乘客们能通过三家航空公司联合的航线网络轻易到达全球105个国家的433个目的地,每天航班数量达5,178班次。除了更多的航线选择外,乘客们还有更多机会获得和兑换飞行里程,以及更多的机场候机室选择。

  关于美国航空公司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及其附属的American Eagle和AmericanConnection® 区域性航空公司飞往40多个国家的250多个城市,每日的航班数量超过3,400班。运行于整个网络的飞机有近900架。乘客可通过获殊荣的美航网站(AA.com)查询航班和票价,以及个别客户需要的新闻、信息和旅行安排等。 美国航空公司是寰宇一家联盟的创办成员之一。该联盟汇集了业界一些顶尖的航空公司,向乘客提供更完善的网络和优质服务。该联盟的成员航空公司总共飞往1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目的地。American Airlines, Inc. 和 American Eagle 是AMR 公司的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AMR)。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航服务中国30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