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全面进军澳洲市场增开广州至布里斯班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17:40  新浪航空微博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万庚与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麦勤伟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彭珺)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万庚与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麦勤伟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彭珺)

  新浪航空讯 (5月31日) 今天下午,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万庚与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麦勤伟在南澳洲首府阿德雷德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业务开发、市场营销、客户资源这三大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这标志着南航将全面进军澳大利亚市场。

  在签约仪式上,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还宣布将于今年11月1日开通广州—布里斯班航线,航班号为CZ381/2,每周飞行三班,每周一、三、六21:00从广州起飞,第二天07:45到达布里斯班;每周二、四、七09:15从布里斯班起飞,16:20到达广州(以上均指当地时间),使用豪华舒适的空客A330飞机执飞。同时,南航还计划于10月31日开始加密广州—悉尼、广州—墨尔本的航班,将广州—悉尼每天一班增加为每天两班,将广州—墨尔本每周三班增加为每天一班。

  澳大利亚有着广阔的旅游市场前景,往来中国和澳洲的游客量非常大,随着两国经济的稳步增长,中国游客数量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良好态势。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首府,也是仅次于悉尼、墨尔本的澳洲第三大城市,是著名的旅游圣地,著名的大堡礁、黄金海岸就位于该州,此外,昆士兰州还拥有发达的教育资源,中国赴澳大利亚的留学生大部分就读于此。

  总部设在广州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目前拥有波音、空客等先进客货运输机385架。2009年,南航旅客运输量6628万人次,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四,是亚洲唯一进入世界客运前五强的航空公司,通过与世界航空联盟—天合联盟的密切合作,南航的航线连接169个国家和地区,乘坐南航航班的旅客可以通达全球905个目的地。

  广州是中国五大中心城市之一,华南地区第一大城市,是中国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拥有前往大洋洲国家和地区的天然地理优势。近年来,南航致力于建设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南航,积极开辟和拓展国际航线网络,推进国际化标准的建设,不断深化与世界民航业的合作,利用其最丰富的国内航线网络,打造南航广州核心航空枢纽,将广州建设成为中国通往大洋洲最便捷的国际中转中心。

  今年以来,举全南航之力打造的澳洲中转产品,不但实现经营盈利,而且在竞争激烈的国际线市场上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因此,南航决定顺应市场需求,增开广州—布里斯班新航线和加密广州—悉尼、广州—墨尔本的航班。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