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亚运空姐招募大汇广州选区58人进入复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09:26  新浪航空微博
第五届空姐新人秀广州选区进入专业复试阶段 第五届空姐新人秀广州选区进入专业复试阶段
专业复试主要分三部分:无领导小组讨论、二比一面试和决策面试。 专业复试主要分三部分:无领导小组讨论、二比一面试和决策面试。

  新浪航空讯 中国新空姐招募大汇之亚运空姐总决赛——第五届空姐新人秀广州选区于今日(5月25日)进入专业复试阶段。

  之前,广州选区笔试环节中脱颖而出的117名选手被分成A、B组,今天是A组选手首先接受专业复试。专业复试主要分三部分:无领导小组讨论、二比一面试和决策面试。

  上午8时许,58名选手整齐列队在白云区机场路航云北街机务培训中心,经过现场工作人员认真仔细的资料审核后,选手们进入候场休息室等待。其中,有位选手本应该是今天来参加复试,但是由于扭伤了脚,无法赶到现场。招募大汇组委会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允许这位选手在明天同B组选手一起参加复试。

  与昨天笔试时的轻松随意的着装相比,今天选手们大都身穿衬衫和一步裙,梳起了头发,以简洁的职业打扮参加面试。

  进入复试环节后第一项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们根据评委提出的题目,首先发表观点,之后进行小组讨论,整理出统一的观点。然后推荐一位发言人代表小组发表观点。

  据工作人员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注重考核选手的沟通、倾听、团结协作,团队意识等内容,题目实际上没有标准答案,能有思路清晰又条例的自圆其说即可。其实南航虽然是以“空中之家”“一生是朋友”为服务理念,但是多年来,南航也始终注重做一个让员工满意的航空公司。

  二比一面试则是1位选手面对2位评委,接受提问。记者有幸随1位选手进入面试现场旁听。评委首先要求选手做自我介绍,然后根据自我介绍的信息,针对选手的个人情况和空姐岗位所需要人才的特性,随机发问。这一个环节更多地考察选手反应能力和语言组织表达能力。

  据介绍,在复试环节中除了要了解参选人员的内在特质的同时,评委还会从选手现场面试时的仪态、形体、形象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比如在回答问题时的一些肢体语言也是评委注意的重点。

  选手小王在专业复试后表示,问题都不是很难,但是蛮有针对性的,感觉都是根据一些空姐的职业需求来考察。

  据悉,在专业复试中,评委将会对选手现场的表现进行记录打分,广州选区复试共进行2天。明天,B组的57名选手以及今天缺考的1名A组选手,将参加复试。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