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购S92直升机增强南海能源开发与救灾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09:35  新浪航空微博
南航S92大型直升机在大雾中展示飞行 南航S92大型直升机在大雾中展示飞行
南航与珠海市领导启动接机仪式 南航与珠海市领导启动接机仪式
南航S92大型直升机在大雾中展示飞行 南航S92大型直升机在大雾中展示飞行
南航机务人员与飞机合影 南航机务人员与飞机合影

  新浪航空讯 南航珠海直升机公司成立至今已经有30年的历史,1983年开始进驻珠海经济特区,多年来一直在珠海开展航班运输和能源开采飞行保障等业务。从2005年开始,公司协助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在九洲机场建立海上搜救基地,开展珠江口海域的海上救助任务。在从事正常直升机生产任务的同时,珠海直升机公司还多次因为出色完成领导专机和抢险救灾等任务而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嘉奖和表彰。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工作中,公司抽调了三架直升机赶往四川参加救灾飞行,圆满完成了抗震救灾任务。为此,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 联合授予南航珠海直升机公司抗震救灾机队 “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近几年,随着通用航空业务发展,在南航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下,公司先后购买了8架直升机,到今年年底,公司执管的直升机总数将达到15架,这其中包括1架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S92大型直升机和6架最先进的S76C++中型直升机。

  这架S92大型直升机是公司购买的首架大型直升机。S92是由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制造的四桨叶、双引擎大型直升机,在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都树立了卓越的标准。该机的交付使用大大增强了公司为南海能源开发和抢险救灾、紧急救助提供服务的能力。

  如何将公司的发展进一步融入到珠海经济特区新一轮的经济发展浪潮中,是公司一直在思索的重要课题。目前,已经有了一些初步的想法:一是在飞行业务上打造珠海核心基地;二是协助有关单位力争将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第一台S76直升机模拟机 落户到珠海,公司拥有全亚洲最大的S76直升机机队是争取这个项目的重要砝码;三是把握建设珠海航空产业园的机遇,合作发展直升机人才培训以及其它通用航空产业项目等。通过这次庆典活动的机会,能社会各界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和沟通,共谋发展,实现多赢!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