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第五届空姐大赛长沙选区53人晋级准空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09:54  新浪航空微博
5名选手角逐精英空姐 5名选手角逐精英空姐
5名选手最后角逐 5名选手最后角逐
3名精英空姐 3名精英空姐
3名精英空姐 3名精英空姐

  新浪航空讯 4月20日,南航中国新空姐招募大汇之亚运空姐总决赛长沙选区招募活动最终尘埃落定。经过10天的严格选拔,长沙选区共有53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南航准空姐。其中蒋思思、白倩、张媛三位选手被评选为精英空姐,她们将代表长沙选区赴广州参加亚运空姐的年度总决赛。

  刁钻问题考验选手

  “假如有一天,你在飞机上遇到一名乘客身体发生出血的状况,平时会晕血的你会如何做?”4月20日,在长沙田汉大剧院,通过复试及体检的59名选手进入了“第五届空姐新人秀”长沙选区的电视晋级赛。5名分别来自长沙电视台女性频道、长沙市礼仪协会的社会评委以及南航的专业评委现场坐镇,59位选手逐一单独上台接受评委的压力测试。

  “如果你正在航班上工作,一不小心摔倒了,很多旅客都看到,此时你会怎么做”“假如有一名乘客不喜欢飞机餐,他对你说他想吃鲍鱼,作为乘务员,你如何应对?”评委们这些刁钻的问题,对于没有空乘服务经验的选手来说,真有点措手不及。

  除此之外,压力测试中有不少问题,是与航空服务无关的。比如“假设你已经成为一名空姐,因为工作原因没机会谈恋爱而成为“剩女”,你会怎么做?”还比如“如果你今天成功晋级成为准空姐,你要编写一条短信把这个消息告诉你的小学老师,请告诉我们短信的具体内容。”长沙电视台女性频道副总监谭凇女士表示这些问题既是对选手职业素养的考验,也是对她们情商与应变能力的挑战。选手在一定的压力下回答,如何冷静做答,谈吐进退得体。这些都是在考查选手应对压力的表现。

  现场紧张的气氛与有些刁钻的提问对选手们来说是很大的考验。59名选手里,有淡定从容,有的妙语连珠,有的却因为紧张而发挥欠佳,但脸上总是挂着最甜美的微笑。

  最终,经过层层考验,53名选手成功晋级,成为南航准空姐。接下来的日子,她们将接受南航的专业培训。同时,经过最后一轮PK,3名优秀选手晋级成为精英空姐,其中一名由南航乘客网络投票产生。她们将组成“精英空姐”团队,代表长沙选区赴广州参加“亚运空姐总决赛”。

  九成录取率超往年

  在南航举办的五届“空姐新人秀”活动中,长沙已经是第2次成为选区。去年的招募大汇,南航在长沙一共招收了43名准空姐,其中去年的亚运空姐冠军周姗姗就是来自长沙选区。因此,长沙选区一直是媒体与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

  从4月10日到4月20日期间,长沙海选第一天人头涌涌,美女如云,报名人数直逼5000人。历经海选目测、笔试、专业复试以及体检多个环节的考验,从5000余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并进入电视晋级赛的选手只剩下59人,最终53名选手成功晋级电视晋级赛成为准空姐。也就是,将近90%的录取率。

  据悉,此次长沙选区电视晋级赛的选手,有来自名牌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有亚洲小姐十佳、环球旅游小姐十强,有参加过新丝路模特大赛、CCTV模特大赛、亚运天使等大型赛事的选手,他们当中还有专业西班牙语八级的选手。

  同时据了解,南航第五届空姐新人秀——中国新空姐招募大汇之亚运空姐总决赛乌鲁木齐选区将在24日(本周六)鸣锣开赛,招募大汇网络报名系统显示,该选区选手踊跃参与,目前已有数千人报名。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空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