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率先打通玉树抗震救灾空中生命救援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0:08  新浪航空微博
抢运救灾物资(张地布摄) 抢运救灾物资(张地布摄)
嘘寒问暖-张地布摄 嘘寒问暖-张地布摄
东航集团党组李军书记看望伤者,祝愿他们早 日康复-张地布摄 东航集团党组李军书记看望伤者,祝愿他们早 日康复-张地布摄

  新浪航空讯 自玉树地震发生后,按照中央的部署,东航上下紧急动员,精心安排,迅速行动,最早完成调机任务,率先打通空中生命救援之路,在海拔近4千米的高高原机场,实现了航空救灾任务的三个第一,第一个飞入玉树抗震救灾现场,第一时间把青海省领导和抢险救援部队、抢险救援队和医疗队运到灾区,把第一批受灾伤员运出灾区。

  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党组书记李军、副总经理陈海鞠亲赴玉树抗震救灾一线指挥。目前,东航担当的救灾航空运输任务是国内航空公司中最多的,每天有3架飞机穿梭于玉树灾区与西宁及省外之间。同时,东航担任的救援服务项目也是国内航空公司中最多的,除了保证空中救灾运输外,还调机参与航拍等任务。东航在西宁和玉树调集的机务维修、现场运行保障等各类技术人员已达近百人。东航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中央及青海省领导的高度赞扬。

  东航是这次担任救灾任务的主力。截止4月19日,东航已执行抗震救灾航班95个,运送人员4114人,伤员1200人,运送救灾物资、设备设施293吨,保证了空中救灾生命线的畅通,谱写了一曲抗震救灾的壮歌。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民航支援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航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