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架执行地震救灾任务东航飞机抵达玉树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7:14  中国网
资料图:第一架抵达玉树机场东航A319客机 资料图:第一架抵达玉树机场东航A319客机

  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造成民房几乎全部倒塌,人员伤亡,许多群众被埋,急需救援。

  东航西北分公司飞行部接到有关上级调机任务后,情系灾区,立即紧急召集生产组织部门干部仔细研究部署,决定选派飞行技术优秀、经验丰富的总飞行师高平华等飞行员于14日11:20坐MU2152第一时间飞往西宁,同驻西宁执行任务的沈斌机组在西宁机场待命。13:47由飞行部副总经理马卫东带队的机组驾驶着A319-6172飞机飞往西宁待命。

  玉树巴塘机场(简称“玉树机场”) 海拔3900米,自然环境恶劣,进离场程序非常复杂,是全国海拔排名第三的高高原机场,因此在运行组织和人员派遣上有非常高的要求。由于东航西北分公司是目前唯一一家具有执飞玉树巴塘机场的资质,并且开通玉树机场定期航班的航空公司(每周两班),东航西北分公司飞行部果断通知所有有资质的飞行员待命,随时准备执行其他玉树包机任务,一切以灾区需要为先,确保抗震救灾工作。

  北京时间15:22, 高平华机组驾驶的A319/B-6218飞机满载救灾人员和物资设备经1小时7分钟的飞行后安全降落玉树机场。马卫东机组也于16:02驾驶A319/B-6172飞机在西宁起飞,载着全国人民对灾区的牵挂飞往玉树。

   中国网原文:首架执行地震救灾任务东航飞机抵达玉树机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