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机场导航设备完好 东航调所有空客A319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3:33  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10年4月14日消息(通讯员于飞、宋涛):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消息,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49,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 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之前5时39分,玉树县曾发生4.7级地震。目前已有人员伤亡。

  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行动。4月14日早上08:30,还在上班途中的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西北分公司运行控制部(简称“运控部”)飞行签派值班组通过班车上的广播刚刚了解到玉树灾情的消息,立刻就为灾区人民的安危担忧起来。同时作为民航人的职业精神也马上使他们自然而然的计划着下一步的行动:因为玉树巴塘机场(简称“玉树机场”)作为高原机场,自然环境恶劣,进离场程序非常复杂,东航西北分公司是唯一一家开通玉树机场定期航班的航空公司,而且也只有西北一家具有执飞玉树巴塘机场的资质。面对这一紧急情况,公司必然会迅速启动抗震救灾的航班保障工作。在班车上,几个签派员就开始讨论起具体的保障方案,争分夺秒,力争为即将到来的抗震救灾工作以自己的方式做出一把力。

  09:30,当日签派值班组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东航西北运控部接班时,分公司领导与各单位领导都已亲临现场,正在紧急商讨赴灾区航班保障的方案。

  另据西宁站调电告西北签派,目前只能用甚高频电台与玉树机场维持有间断的联系,其他通讯方式均已瘫痪,玉树机场情况还较平静,导航设施基本完好,但跑道道面情况还尚不明,正待检查。另外,由于14日西北公司按计划没有安排玉树航班,飞行签派部立刻申请加班执行,并抽调业务能力强的机组准备救灾航班。为了与玉树机场取得联系,西北空管局也立即为签派部开通了八千兆赫高频电台。

  经仔细研究,签派部决定将当日MU279/8航班,西安——西宁——格尔木——西宁 ——西安的回程西宁——西安段取消,飞机将在格尔木待命。并由签派部主任立刻亲自乘坐,11:20的航班赴西宁联系相关事宜。并抽调其他飞行机组待命,随时准备执行其他玉树加班。另据消息,因玉树机场只能由A319机型执飞,因此决定当日所有东航西北A319机型回陕后,后续航班全部做好取消准备,一旦需要,一切以抗震救灾工作优先。

  自截稿时,西北签派部正全力准备抗震救灾的保障工作,后续工作将会进一步进行跟踪报道。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民航支援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玉树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