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调派A319飞机救灾 5架飞机能执飞玉树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4:59  新浪航空微博
机场工作人员正在装运救灾物资。 机场工作人员正在装运救灾物资。

  新浪航空讯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新浪航空第一时间联系了玉树机场唯一运营的航空公司-东航西北航空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玉树机场目前与外界通讯中断,仅能通过甚高频电台与玉树机场保持联系。由于玉树机场属于高高原机场,仅有东航西北分公司5架空客A19飞机能够执飞玉树机场航班任务。

  另据他介绍,玉树机场导航设备完好,东航西北分公司第一架空客A19飞机已经于12:55抵达西宁待命,准备执行抗震救灾运输任务。东航西北分公司第二架空客A319也于13:40起飞赶往西宁进行救灾支援。

  据该负责人介绍,玉树巴塘机场海拔高度3905米,是国内海拔高度第四的机场,玉树机场于2009年8月2日通航,通航后,东航西北分公司执飞西安-西宁-玉树航班,东航西北分公司也是国内唯一执飞该机场的航空公司。由于玉树巴塘机场属于高高原机场。一般高原机场是指海拔高度在1500米(4922英尺)及以上,但低于2438米(8000英尺)的机场;高高原机场是指海拔高度在2438米及以上的机场。目前只有A319飞机能够飞该机场。玉树机场起降条件复杂,在飞机下滑航线处为群山环绕。

  另据该负责人介绍,东航西北分公司主管飞行的副总经理孙雪松亲自带队驾驶A319飞机飞赴西宁,并且每架飞机都配备两班机组飞赴西宁随时待命。由于飞高高原机场对飞行员要求非常高,只有取得高高原机场飞行资质飞行员才能执飞玉树机场航班,东航西北分公司还抽调副总飞行师高平华赶赴西宁待命。 此外,东航西北分公司还安排了2架飞机待命,随时准备支援抗震救灾。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民航支援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玉树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