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航13家航空公司42架飞机投入抗震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2:05  新华网
中国民航局已从13家航空公司调集42架飞机投入抗震救灾行动,建立了一条稳固的“空中生命线”。 中国民航局已从13家航空公司调集42架飞机投入抗震救灾行动,建立了一条稳固的“空中生命线”。

  新华网西宁4月18日电 (记者陈国洲)中国民航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家祥18日在青海西宁曹家堡机场检查指导机场抗震救灾工作时透露,自4月14日玉树地震发生到18日,中国民航局已从13家航空公司调集42架飞机投入抗震救灾行动,建立了一条稳固的“空中生命线”。

  据了解,包括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在内的13家航空公司在抗震救灾行动中都调集了大批经验丰富的飞行机组执行飞行任务,不少机组都是连续飞行。所调集的飞机包括波音737、空客A320等多个机型。

  据青海机场新闻发言人雷金钟说,截至18日21时,青海境内玉树、西宁、格尔木3个机场已累计起降飞机408架次,18日起降50个架次。运送各类人员11673人次,其中运送伤员3248名。运送各类救援物资1526.9吨。

  李家祥还表示,为提高玉树机场起降标准,加大日后玉树震区灾后重建物资机场空运能力,中国民航局将立即部署新建玉树机场夜间飞行设备,争取3个月内建成。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民航支援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