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紧急调用16架飞机投入抗震救灾飞行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1:49  新浪航空微博
东航飞机在西宁机场抢运救灾物资到玉树震灾区 东航飞机在西宁机场抢运救灾物资到玉树震灾区

  新浪航空讯 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民航局紧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抗震救灾的指示精神,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保障救灾飞行。

  14日,民航局在西宁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调用国航、东航3架飞机执行赴玉树紧急救援包机任务,截至当日21:10,在玉树机场安全起降8架次。另外,民航局又紧急调用国航、东航、南航、四川航、山东航以及重庆航等航空公司的13架飞机从成都、昆明、广州、济南、重庆等地向西宁运送救援、医务人员和物资。截至今日零时,其中8班已到达西宁机场。据初步统计,14日民航共运送救灾人员1400余人。

  为提高玉树机场的保障能力,民航已紧急抽调了气象、通信、管制、急救等方面的技术骨干携应急设备赶到了玉树机场,14日晚,民航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集结所有具有高原飞行能力的飞机,并要求有高原飞行资格的机组成员待命。同时要求空管人员加强值班,做好各地救灾飞机的保障工作。民航局同时强调要确保飞行安全。

  截至发稿时,民航局15日已安排赴玉树的飞行任务11架次。民航局工作组由夏兴华副局长带队已于今晨出发,赴西宁及玉树等地加强民航抗震救灾运输任务的组织协调工作。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民航支援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