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空姐招募大汇武汉选区241人晋级专业复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9:57  新浪航空微博
排队等待候场 排队等待候场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
进入第二环节 进入第二环节

  新浪航空讯 “快乐男声和快乐女声都是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我觉得年纪大的乘务员经验丰富,年轻的可能亲和力强一点……无论什么年纪的乘务员都有自己的优势,应该是互相辅助……”面试室里面,选手围成一桌,就评委指定的话题各抒己见,进行着热火朝天的无领导小组讨论。

  3月30日,南航第五届空姐新人秀活动进入了专业复试阶段。昨天顺利通过笔试,晋级到专业复试阶段的241名选手将被分为三组,这些选手要分别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2:1面试和决策面试三个专业复试环节。评委就她们在这些环节中的表现分别评分。评委表示,这个专业复试环节将重点从空姐这个专业岗位需求的各个方面来设置问题,考察选手,通过一些专业性问题来考察选手是否适合空姐这个专业岗位,是否具备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潜质。

  才女复试现场为新人秀作画

  记者今天在复试等待区就发现了有一位选手聚精会神地画漫画,寥寥几笔就把本届空姐新人秀的标志勾勒出来,手法娴熟,形神俱备。

  原以为这是她特意为本次面试准备的才艺展示作品,没想到她回答说:“画画不是我的专业,这只是出于个人兴趣。但是我还会小提琴,可惜今天没有带来。”

  这位女孩儿叫杨芃,满族人,祖籍内蒙古,出生在山东,现在武汉上学。外形靓丽、多才多艺的她,还是湖北大学文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可说是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

  招募流程优化 复试提至体检前进行

  相信很多一直关注南航空姐大汇的人都留意到,今年空姐新人秀的招募流程有所改动,最大的变化就是专业复试安排在了专业体检前面。而去年的招募大汇,专业体检则是在专业复试之前进行。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改变?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南航股份人力资源部的何经理。

  何经理说:“这是南航出于人性化考虑,为选手着想才做出如此改动。因为专业复试无需缴费,而专业体检则需缴纳几百元体检费。这样复试在前,就避免一部分可能在复试环节落选的选手在体检上付出一定的无谓花费。”

  “而另一方面,专业体检的很多细节检查需要时间上的等待,才能出结果。而通过专业复试的筛选,参加专业体检的人数将有所减少,为体检医生团队节约时间,方便选手更快更早地得到体检结果。体现了南航招募大汇对选手认真负责的态度。”(文/王灏 贺菁菁 杨振)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