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第五届空姐新人秀武汉海选首日383人晋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9:28  新浪航空微博
武汉招募首日383人晋级 第二天海选持续火爆 武汉招募首日383人晋级 第二天海选持续火爆

  新浪航空讯 3月28日,南方航空第五届空姐新人秀武汉海选进入第二天,现场报名依旧火爆,销品茂商场外的参赛队伍长达数百米,青春靓丽的选手俨然成为了武汉今春最美的风景线。据悉,27日第一天海选,武汉选区报名人数就已近万,今天又有数千名选手加入招募大军队伍,令本届武汉选区新空姐招募成为历届规模最大的招募盛事。

  据悉,27日武汉选区开赛第一天共有近万名女孩报名,但要想真正进入到比赛流程还必须通过身高、学历、年龄等多项基本参赛条件的审查,然后才有资格登上舞台接受评委的目测评判。最终,3月27日当天共有383人晋级到下一轮笔试环节。

  28日上午10点整,武汉第二日海选准点开场,目测舞台灯光再次打亮,等待在商场里的人群又一次将舞台紧紧包围。参赛选手们更是热情不减,销品茂商场外排起了百米长龙。据了解,持续两天的海选共吸引了万余名女孩前来报名参赛,估计第二天的晋级人数也将会有三百名左右。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招募海选火暴程度再创新高。不少选手表示,武汉选区不行就去下一个选区,一定要尽全力实现自己的南航空姐梦。

  另悉,今天的招募海选工作结束后,27、28日两天的晋级选手将于29日进入第二比赛环节——笔试,考点设在洪山区关山一路463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内。据介绍,本届新空姐招募大汇笔试将继续延用上机语音答题的模式,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笔试环节将由大赛组委会全权委托第三方考试机构ATA公司组织实施。

  新闻链接:

  评委谈海选

  陈梦靖(南航主任乘务长)

  海选时注重亲和力  专业复试侧重岗位需求

  陈梦靖是南航的主任乘务长,已经飞行了25年,有着丰富的飞行经验。她表示:“海选的时候,我们比较注重外表和形象,选手是否有亲和力是一个重要的评选标准,一上台如果第一感觉就很舒服,很有亲和力,那自然就比较容易过海选关。”在专业复试的时候,评委就比较注重从专业岗位需求来评判,要从旅客的感受出发,通过一些专业性问题来考察选手是否适合空姐这个专业岗位,是否具备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潜质。(王灏)

  双胞胎选手四年关注南航招募大汇

  每年南航的空姐招募大汇都会有一些双胞胎选手。 今年,记者在海选现场又看到了一对双胞胎选手,高晓乾和高晓宇。一大早九点多,姐妹俩就已经来到武汉海选地点销品茂排队,一直等到下午快六点才得以入场。她们俩还是大二的学生,可是从高二就开始关注南航,关注南航的空姐招募大汇了。

  她们告诉记者:“我们知道南航06年就开始通过这种新人秀的形式来招聘南航空姐,当时我们俩就特别想参加,可是年龄不够,但是我们每年都会关注这个招聘活动,在网上搜集一些新闻,今年我们大二,刚好达到年龄的要求,我们就马上从江西赶过来了。”姐妹俩是河北人,现在在江西九江就读软件技术专业,在她们看来南航的这种招聘形式对她们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不分专业,只要符合条件都有机会成为南航的空姐,阳光透明。“如果武汉赛区不能成功,我们就马上回去长沙,成为南航空姐是我们俩从小的梦想。”姐妹俩坚定地表示。(王灏)

  南京大学德语系高材生钟情南航

  虽然出现在海选现场的名牌大学学生并不少见,但是徐飞倩还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来自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的女生有着一种独特的气质,“有人说我长得像温总理的翻译。”徐飞倩笑着对记者说。

  徐飞倩是一个很独立的女生,经常独自乘坐飞机出行,经常与空姐打交道使她对这个职业产生了兴趣,“这是一个送出微笑与快乐的职业,”她对记者说。这次徐飞倩本来是来武汉大学看樱花,看到南航海选空姐的消息便赶过来参赛。经过在海选会场外长达8个小时的等待,徐飞倩终于走上了海选的舞台。

  徐飞倩告诉记者:“我并不觉得身为重点大学的学生有什么优越之处,虽然就读于名校,我们也有很大的就业压力,如果真的能圆梦南航空姐,我就获得了一份在央企、有保障的工作。南航这次海选让所有符合标准的选手都站在了平等的起跑线上。我还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海选经历,无论选上与否,我都会收获很多。”(张昊)

  央视春晚舞蹈演员现身海选现场

  杜鹃是武汉音乐学院大四的学生,在她的报名表上最抢眼的履历是09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先进个人。2009年的春晚上,她和她的同学们一起演出了舞蹈《山乡春来早》,“全体春晚舞蹈演员才选出10个先进个人”,杜鹃对她的这一经历很是自豪。

  当记者问到她对空姐这一职业怎么看时,杜鹃对记者说:“为人民服务呗!”这次空姐新人秀海选是杜鹃第一次参加选秀活动,“我也就是来锻炼锻炼,所以我今天还是很放松的,所以我的穿着有些休闲。”杜鹃向记者做了一个鬼脸。(张昊)

  外航现役空姐向往南航

  小蔡现在就职于一家国外的航空公司,22岁的她今年已经有三年的空乘经验。看到南航武汉海选空姐的消息,小蔡专程从北京赶到武汉,由于第一天的比赛现场太过火爆,小蔡第二天早早地就由爸爸陪着来到海选现场。

  相对于其他一些选手,小蔡对于空姐职业有着更加切身的了解:“很多女孩子都仅仅看到了空姐光鲜亮丽的一面,而实际上空姐也是一个辛苦的职业,我们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我觉得挺锻炼人的。”

  虽然国外航空公司的待遇还算丰厚,但是小蔡也是想回到国内发展。“落叶就要归根嘛,我还是想回国,而且南航作为中国最大、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一直是我最向往的!”小蔡说。

  武汉高校美女组团参赛

  第五届中国新空姐招募大汇武汉选区已经火爆武汉全程,作为全国高校数量最多的城市,武汉高校的女生们纷纷组团前来参加海选。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开办空乘专业的学校,每年都招收数百名空乘专业学生,同时这所学校还开设有服装表演专业,因此这所学校有大批的学生前来参加海选,“我们几乎是老师带队,全班都来参赛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大二的小刘同学对记者说。

  小李同学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她的舍友昨天成功入围第一轮海选,于是小李在舍友的鼓励下赶来参加第二天的海选。小李介绍说,她们班有10名同学前来参加空姐海选,其中有5名同学身高不够,余下的5名同学中有两人成功入围。

  小对记者李说:“入围的同学都特别高兴,她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海选,她们对我说,上台不能紧张,放松亲切的笑容很重要。”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