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上航重组 ST东航总经理将兼任上航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1:31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CBN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东航和上航业务层面的整合已经在陆续展开,在东上重组的同时,东航也在努力推进吸引战略投资者的工作。”

  这是ST东航(600115)总经理马须伦在今天(8日)举行的联合重组总结大会期间对CBN记者透露的。 

  联合重组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操作半年多的东航和上航重组正式完成,联合重组工作完成后,新东航(截止2009年12月底)的运行资产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拥有大中型飞机331架,通航点151个。通航纽约、洛杉矶、巴黎、法兰克福等全球主要城市,在上海两地市场份额近50%。 

  而在履行有关法律程序的同时,东航和上航也在积极推进业务领域的合作。据记者了解,目前两家公司的客运营销系统已经实现了航线运力共同编排、价格舱位共同行动、销售渠道共同管理;机务维护、地面服务、货运及运行控制系统也广泛开展了业务合作。 

  与此同时,在成为东航的子公司后,上航全新的领导班子也面世,刚刚被任命为东航副总的唐兵将出任上航的总经理,而ST东航总经理马须伦将兼任上航的董事长。 

  “上海要想建设航空枢纽,需要有一个份额超过50%的航空公司,东上重组是加快区域航空枢纽整合的重要举措。”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在东上联合重组大会上指出,“不过,今天只是两个企业组织结构和股东结构的重组完成,但两个公司要形成共同的文化和业务协同,还需要很多工作要做。”

  ST东航董事长刘绍勇指出,东航和上航将在航线网络,市场营销,机务服务,以及货运和物流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整合,并在观念和文化融合上进行推进。新东航将统一构建航线网络,统一整合服务资源与流程;并通过统一维修、统一采购和统一保障,避免重复投资,降低经营成本。 

  马须伦告诉CBN记者,在东上重组后,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推进上海航空枢纽港的建设,要把浦东打造成复合枢纽,进一步搭建枢纽网络。“最近公司已经在浦东开了到南昌、合肥、南京和宁波的国内航线,都是为了给浦东枢纽输送旅客。此外,公司还在准备开通长三角到浦东的地面巴士航班,并与机场联手合作,进一步缩短中转时间20分钟。”

  而在联合重组大会上,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则指出,目前新东航95%左右的负债率还是比较高,希望今年可以进一步降到合理水平。“新东航还应该拓展更多的融资渠道,引进适当的战略投资者,以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方法。”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东航与上航重组的完成,业界对新东航进一步引进战略投资者,甚至可能与新航再续前缘的预期也进一步加大。市场一度认为东上重组完成后,东航与新航一度“夭折”的合作也会重启,不过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新航对重启合作仍希望进一步观察。 

  马须伦也对记者表示,今年东航会努力推进吸引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引进战略投资者一直持开放的态度,有志于与新东航共同发展的业务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都不排斥。”

  而对于东航加入航空联盟一事,马须伦透露仍在推进之中,“前段时间三大航空联盟和很多国际航企的CEO都来到上海与东航商谈有关入盟事宜,现在公司正在内部进行评估,争取春节后能宣布。”

(编辑:SN036)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航 上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