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87飞机成功首飞 中国供应商做出巨大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9:50  新浪航空微博
波音787客机首飞 波音787客机首飞

  新浪航空讯 2009年12月15日——今天,波音787梦想飞机首次飞上蓝天,象征着航空旅行新纪元的到来。在12000多名波音员工和嘉宾的注视下,飞机从华盛顿州埃弗雷特的佩恩机场起飞。此次首飞标志着由6架飞机参与的试飞项目拉开帷幕,这6架飞机将在全球范围进行全天候的试飞。首架787计划于2010年第四季度交付。

视频:波音787梦想客机首次试飞来源:CCTV新闻频道

  波音民用飞机家族的最新成员,一架波音787飞机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27分从佩恩机场起飞。经过约3小时的飞行后,飞机于下午1点33分降落在西雅图波音机场。

  波音787总飞行师麦克·凯里克(MikeCarriker)机长与兰迪·内维尔(Randy Neville)机长对飞机系统和结构进行了测试,机载设备录下实时数据并将其发送给波音机场的试飞团队。

  从埃弗雷特起飞后,这架飞机沿胡安德富卡海峡东部上空的航路飞行。凯里克和内维尔机长采用首飞通常的做法,操纵飞机爬升至15000英尺(4572米)高度,空速达到180海里/小时,即每小时207英里(333公里)。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787项目总经理斯科特·范切尔(ScottFancher)表示:“对全球各地辛苦设计和制造787梦想飞机的团队而言,今天是一个令我们骄傲的历史性的日子,787是21世纪的第一款全新民用飞机。我们期待着试飞项目的到来,希望很快能将飞机无以伦比的高效率、高科技与乘客舒适性带给航空公司和乘客。”

  波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建民表示:“波音787的首飞是我们与中国航空业合作伙伴关系的一个里程碑。作为启动用户,在这款改变游戏规则的飞机进入市场的过程中,中国的五家航空公司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和上航发挥了关键作用。此外,作为相应部件的唯一供应商,成飞、哈飞和沈飞为787项目的成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分别负责787方向舵、翼身整流罩和垂直尾翼前缘的制造工作。我们期待着进一步巩固这一成功的长期伙伴关系。”

  第一架波音787梦想飞机由两台罗尔斯罗伊斯的遄达1000发动机提供动力。未来数周和数月内,这架飞机和另5架飞机将陆续加入试飞项目,其中两架将装备通用电气GEnx发动机。

  787梦想飞机将为乘客带来更愉悦的飞行体验,为航空公司提供更高效率来满足乘客首选的点对点航线及更多航班的需要。与同级别飞机相比,技术先进的787飞机油耗降低20%,能为航空公司额外提供45%的货运赢利空间。787为乘客提供各种创新功能和新的客舱环境,包括更洁净的空气、更大的舷窗和行李空间、改进后的照明以及其它备受乘客青睐的便利。

  全世界已有55家客户订购了840架787飞机,使787梦想飞机成为航空史上销售最快的民用机型。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更多关于 波音78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