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87梦想飞机有三款机型 最大载客量33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8:02  中国新闻网
12月15日,延迟两年多之后,美国波音公司最新梦幻客机波音787终于在华盛顿州升空试飞。
12月15日,延迟两年多之后,美国波音公司最新梦幻客机波音787终于在华盛顿州升空试飞。

  中新社旧金山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刘丹)延迟两年多之后,美国波音公司最新梦幻客机波音七八七今天上午终于在华盛顿州升空试飞,两万五千多人忍受寒冷观看了起飞过程。

视频:波音787梦想客机首次试飞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当地时间十五日上午十时,华盛顿州埃佛瑞特潘恩机场,两名飞行员迈克尔•卡瑞克尔和兰多尔•内维勒驾驶的波音七八七飞机顺利升空,在飞行了大约四个多小时后返回地面。

  波音发言人吉姆普罗克斯表示,两名飞行员在飞行途中完成了各种基本测试和系统检查,确保七八七在正常条件下飞行。

  最新技术打造是七八七系列卓越性能的保障。波音公司表示,百分之五十的主体结构使用轻型碳纤维混合材料制成。引擎采用GE和劳斯莱斯制造。

  波音七八七系列具有无可比拟的节油功能,比现有同等载客量的客机少用百分之二十燃油,并保持同等快速。系统结构更简单,功能更全面。比如可以自我监测,向地面报告维修的需要。高湿度和较大窗户令客舱舒适度优于其它客机,载货量也更大。

  波音七八七有三款机型。七八七-八型客机可载乘客二百一十至二百五十名,飞行路程一万四千二百公里至一万五千二百公里。七八七-九型可载乘客二百五十名至二百九十名,飞行路程一万四千八百公里至一万五千七百五十公里。七八七-三型可载乘客二百九十至三百三十名,飞行路程四千六百公里至五千六百五十公里。

  七八七系列是波音公司与四十三个世界级的部件供应商完美合作的结果,七八七的制作过程分布在世界一百三十五个场所。波音公司目前已接到全世界五十五家航空公司大约八百四十架客机的订单,总金额一千四百亿美元。波音公司称,这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客机。

  经过今天首次试飞后,还将进行九个月的测试过程。首架七八七客机将在明年交付全日空航空公司。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更多关于 787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