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87客机完成首飞 试飞员曾在美军服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3:48  新浪航空微博
波音787在美国首次试飞成功起飞 波音787在美国首次试飞成功起飞
787梦幻客机于当地时间15日在埃弗雷特潘恩机场进行第一次试飞。 787梦幻客机于当地时间15日在埃弗雷特潘恩机场进行第一次试飞。
787起飞时有两架小飞机伴随飞 787起飞时有两架小飞机伴随飞
波音787客机起飞 波音787客机起飞

  新浪航空讯 美国西雅图12月15日上午10时27分(北京时间16日凌晨2时27分)波音787梦想客机从埃弗雷特潘恩机场首次起飞,这标志着9个月的空中测试正式拉开序幕。波音787梦想客机在首次飞行测试中飞抵大西洋上空而后返回内陆并穿过摩斯湖以及华盛顿州其它东部地区。大约3个小时后,787客机将在西雅图波音机场降落。

波音787梦想客机首次试飞来源:CCTV新闻频道

  9个月的空中测试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首飞将揭开为期大约9个月的一系列空中测试序幕,这些测试旨在全面了解787客机的性能。另外5架787客机将与首次试飞的787客机一起接受测试,所受测试压力将超出喷气客机正常情况下所能承受的极限。

  测试中,试飞员首先拉升客机,而后完成俯冲动作,机身将发出嘎嘎声。此外,他们还要在跑道上全速行驶,而后踩刹车。起飞过程中,他们将故意关闭一台发动机并在单发动机推进下飞行2个半小时。头天晚上,参与测试的客机将停靠在零下55度环境下,而后在第二天早上打开发动机。

  在波音机场的北端,一个操作中心将负责监视每一次试飞过程,并立即获取来自飞机众多系统的详细数据。届时,大约有600名工程师负责分析这些数据,数千名专业人员充当故障检修员,解决出现的任何故障。大约400名机械师将在夜间对飞机进行维护,确保第二天早上的飞行顺利进行。

  试飞任务由787首席飞行员麦克•凯里克领导的5名试飞员负责,他们的绝大多数试飞任务都要在波音机场起飞。另外8名试飞员也将被特别指派到787团队。此外,一支由另外24名试飞员组成的747-8试飞任务小组,在需要时也将披挂上阵执行787试飞任务。另有大约50名波音试飞员将担任787试飞小组的替补。替补队员通常做一些更常规的工作,包括评估飞机的新功能或者指挥驾驶飞机离开制造厂执行试飞任务的同伴。

  两位试飞员都曾经在美国空军服役

  麦克•凯里克机长是波音787飞机的总飞行师,他的飞行小时数超过7500小时。在联合打击战斗机项目的设计和提议阶段,凯里克担任项目的副总飞行师。在为波音工作之前,凯里克是美国海军飞行员,驾驶过A7-E战机和F18战机,他驾驶A7-E战机在航空母舰上进行过300次起降。凯里克于1978年获得威奇塔州立大学的航空工程学士学位,他拥有所有波音在产飞机的机型执照。

  兰迪•内维尔机长是波音787飞机的工程设计试飞员。在2005年加入787项目之前,内维尔在波音综合防务系统集团担任了9年的F22试飞员,2004年他成为首个达到500飞行小时的F22飞行员。内维尔曾就读于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试飞员学校,此后10年在美国空军担任试飞员。内维尔持有目前所有波音生产机型的执照,他还拥有滑翔机执照以及75个不同机型共计6000个小时的飞行经验。

  项目主管曾长期领导武器系统研发

  斯科特•范切尔于2008年12月被任命为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787梦想飞机项目总经理。1992至1995年初,范切尔担任F/A-18航电武器系统的副主管。2005年3月,他被任命为负责机载激光和激光/光电器件的副总裁。在任期间,一架进行了大量改装、装备机载激光的波音747-400货机完成了设计阶段的工作并进行了几次关键性的“首飞”。2005年10月至2007年10月,范切尔曾担任地基中程防御项目的副总裁兼总经理,负责监管这一复杂系统的研发和部署工作。

  在波音工作的25年时间里,范切尔领导过工程和项目管理的多个高管职位。他拥有技术研发、设计、产品研发、制造和飞机试飞及航天飞机系统等诸多领域的经验。

  2010年第四季度波音将向首个用户交付787客机

  2010年第四季度波音将向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交付第一架787梦幻客机。波音表示,目前已收到来自55家客户的840份订单,创造了航空史上所有新型喷气客机最快销售纪录。波音公司现在希望能够在2013年年底以前达到每月生产10架波音787客机的能力。中国航空企业有望在2011年接收波音787客机。(杜长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