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届迪拜航展目前交易额56亿美元远低于200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7:57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17日报道,号称“地球最贵展览”的迪拜国际航展仍不失众望,展出了无数对众多参观者可望而不可及的展品。

  不过,报道指出,在2007年第十届迪拜航展时创下交易记录之后,受经济现状影响,多数投资者都对这些昂贵的展品持观望态度,本周并没有多少大宗交易达成。

  自2003年以来,迪拜航展中商业飞机的销售量便一直不尽如人意。本周,仅有42架飞机出售,交易额为56亿美元。

  唯一大额订单由埃塞俄比亚航空股份公司所下——其与欧洲空客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29亿美元的协议,空客负责为其提供12架远程A350 XWB飞机。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也是少数在迪拜航展中有所收获的公司之一,其将为埃塞俄比亚新飞机提供发动机。该公司在航展中共签署价值23亿美元的合约,其中包括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就Trent700型发动机达成的价值15亿美元合约。

  报道称,共有约900家参展商参加本届迪拜航展。航展组织者称,现在迪拜航展已经可以比肩范登堡航展与巴黎航展等业内一流航展,但因为航空业仍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所以不会再现2007年的盛况。

  报道介绍说,在两年前的迪拜航展中,国际航空市场活跃,海湾地区订单量创下新高:在航展开始之初,阿联酋国有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宣布从空客公司及波音公司订购价143架新飞机,总值近350亿美元。在阿联酋航空的带动下,2007年迪拜航展商业飞机订单高达1000亿美元。

  今年以来,由于许多航空公司推迟或取消了不少订单,因此波音及空客两大飞机制造商都不得不为扩销售而努力。尽管波音公司预测称未来20年内的飞机需求量为29,000架、其总价值将达到320万美元,但该公司也警告称:直到2011年多数航空公司才有望扭亏为盈,而到2012年波音才有可能获得新的订单。

  而且,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也承认,飞机工业所面临的困难将会持续到来年或者更长时间。

  他表示:“我们都相信,即使到了2010及2011年,航空工业的情况仍会极富挑战。不过,本届航展上航空业所呈现出的继续增长之势(尤其是在中东和非洲)则令人振奋不已。我们身处的是一个增长性的行业,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此外,我们时常处于循环状态,并且所受影响比其他行业更深也更明显。”

  空客公司希望能在年底之前获得近300架飞机的订单,而该公司去年的订单总量则为777架。不过,空客公司今年的交付量则有望同去年持平,达到483架。(编译:春风)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1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迪拜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