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预测中国新飞机市场价值将达到4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2:07  新浪航空微博
波音747-8型飞机正在总装 波音747-8型飞机正在总装

  新浪航空讯 2009年9月16日——近日,波音公司发布了针对中国民用飞机市场的2009年市场最新情况详细介绍。波音预测,未来20年内,中国将需要3770架新飞机,价值4000亿美元。预测期内,中国将一直是除美国以外新民用飞机的最大市场。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兰迪·廷塞思(Randy Tinseth)说:“中国是全世界最具活力的民用飞机市场。中国国内旅行在2009年上半年的强劲增长给予我们信心,我们相信全球航空业将开始复苏。”

  截至2028年,中国航空旅行的增长和航空货运市场的增长将使机队规模增至4610架飞机,达到现在的三倍以上。这一水平和欧洲目前运营的飞机数量相当。

  受中国快速增长的国内市场的推动,单通道飞机将占新飞机的70%。诸如波音新一代737这样的单通道飞机所占比例最大,将交付2640架新飞机。对波音787梦想飞机和波音777等中型双通道飞机的需求将使中国引进790架该座级的飞机。两者相加,单通道和中型双通道飞机市场将占交付美元总价值的91%。

  市场需求中包括了有限数量的超大型机(747及更大尺寸)用于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其它主要目的地。预测显示,这一座级大约需要75架飞机。

  随着中国的货运市场引领全球货运业的发展,中国的货机运营商在2028年以前将新增300架货机,货机机队规模将扩大到目前的近四倍。

  波音2009年预测报告结合了当今的市场环境和长期观点,勾画出未来20年航空运输业的变迁趋势。这一展望显示了推动新飞机需求的持续强劲的基本经济要素,具体包括经济增长、全球贸易、航空市场自由化以及飞机的新性能。

  详细的市场预测研究使波音能更好地与航空公司开展合作,帮助他们制定与公司未来经济增长相结合的机队计划。市场展望报告还有利于波音制定战略计划,推动新飞机的研发及现有机型的改进。

  根据波音的预测,未来20年内,全球将交付29000架新民用飞机,总投资达到3.2万亿美元。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更多关于 波音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