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CS系列大飞机最新进展:接近波音787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22:34  东方网
国产CS2000系列大型客机摄影:安京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CS2000系列大型客机 摄影:安京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CS2000系列大型客机发动机特写摄影:安京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CS2000系列大型客机发动机特写 摄影:安京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CS2000系列大型客机 摄影:安京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CS2000系列大型客机 摄影:安京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新浪军事-东方军事联合报道 在这一次展会上,我有幸再一次遇到了目前正在从事中国大飞机设计计划的广东昌盛飞机公司的周总。并且与周总进行了一系列的交谈。从交谈中得知了中国大飞机计划的一些新的进展。

  会谈中周总表示说这一次他们带来的CS2000新的方案,并不是前者的一个“改版”或者升级品。而是一个新阶段开始。他们此次带来了远比在北京航空科技周上比例更加巨大以及更加逼真的CS系列模型。此次模型比例达到了1:16.7的高度仿真状态。同时他们还带来了一套全新设计的电子版可互动交互式电子版机舱内部与整体设计。

  依据周总介绍目前这个新阶段的CS设计,在空气动力方面与发动机匹配数据上采用了完全真实步骤进行。因此此次新阶段设计更加具有实用性与应用性。

  目前他们依旧是走两条路发展道路。对于需求方面新阶段CS设计将会做到“低噪,环保,低油耗”等诸多国际流行优秀数据。同时他告诉我们真实的CS动力系统也在同步研发中。主干线设计大约200-300座最大航程可达6600海里,大约13000公里。可以直接飞抵美国。即可以达到跨洋飞行的洲际航线能力。

  同时他们另一个计划依旧是窄体客机计划,这是一种可搭乘大约100-200人的客机。其型号为CS-2010。近似与波音737系列。此外周总还介绍说,CS系列目前处于预研发阶段同时他指出这个阶段也是大飞机设计的最关键阶段。诸多如:航空动力,气动布局等相关问题都需要在这里进行有效地解决。才能进入下一步的预生产研发阶段。

  这种新阶段的CS大飞机设计,依照周总介绍主体干线飞机已经达到和接近波音787现有国际最先进水平。同时具有很好的市场前瞻性。

  据悉目前该CS计划依旧在等待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的获准加盟大飞机整体项目。而依据周总介绍说,目前实际上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了,在这一点上周总也显得十分焦急,他认为:依照目前国际特别是美国的适航许可证制度来看,中国目前设计的大飞机计划,必须要在2020年之前投入生产计划,一旦超越这个期限,他们现有很多的“国际适航条例”就很难在保证不会有大的更改,一旦更改就会意味着现有大飞机设计将会全部失去必要的设计通过性。因而导致无法拿到适航证书的结果。此外还有就是市场需求与航空技术发展目前看来基本是同步发展。也就是说现在看起来先进的中国大飞机计划,一旦时间周期继续拖延,届时将会完全失去市场技术优先进入性。俗称:“技术过时”。

  因此从今天的采访中不难发现,中国研制制造大飞机,已经几乎到了“倒计时”阶段。不过CS计划至今还有获得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的总体认可而进入大飞机整体战略计划。从这一点看来大飞机计划我们还要继续等待和更加期盼!(寒风珠海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