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航空成功进行新舟60飞机应急撤离演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4:55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9年7月16日,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幸福航空)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机坪上成功地举行了新舟60客机的完全应急撤离演示。这标志着幸福航空为实现载客运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这次完全应急撤离演示由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陕西监管局以及幸福航空共同组织,由幸福航空副总经理刘伟担任现场总指挥。本次演示是幸福航空依照CCAR121-R2规定进行的应急撤离程序的实际演示,是民航西北管理局验证幸福航空处置紧急事件的能力,以及幸福航空在今后的运行中如何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安全的一次实战演练,同时也是幸福航空运行合格审定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演示前,由局方随机在三套机组中指定一套机组进行现场实际操作。

  当晚20时30分,演示正式开始。幸福航空一架新舟60客机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机坪上静静地等待着飞行指令。随着广播通知客舱机组“飞机准备起飞,请系好安全带”,飞机进入了模拟飞行状态。当飞行机组发出平飞信号后,乘务员带着亲切的微笑,开始对每一位乘客提供温馨的客舱服务。突然,飞机发动机起火,飞行机组灭火失败,情况十分紧急,需要立刻返场。机长迅速向乘务长通报飞机故障,预计飞机落地时间,并发出紧急撤离准备指令。面对突发的紧急情况,乘务员冷静沉着,立即返回客舱向所有乘客发出准备陆地迫降的客舱指令,“全身紧迫用力,两脚用力蹬地”。客舱内,两名乘务员反复向乘客重复着安全逃生出口位置、自我保护动作要领,同时迅速收回了乘客身上可能造成伤害的尖锐物品。当飞行机组向客舱发出500英尺信号时,乘务员果断干练,快速组织乘客在座位上以紧急迫降的安全姿势坐好。几秒钟后,机长一声令下,乘务员迅速打开舱门,一前一后,快速疏散全体乘客从飞机左侧舱门撤离,最先逃离机舱的四名乘客,在乘务员的指导下,全力协助后面的乘客顺利逃离。待乘客撤离完毕后,机组人员仔细检查客舱内是否还有遗留需要帮助的旅客,再次确保全部旅客已经安全撤离后,机组人员立即撤离机舱,整个过程仅用57秒。至此,本次应急撤离演示圆满结束。

  演示现场,幸福航空的飞行员与乘务员再次展现了幸福航空安全、高效的运行模式。他们默契的配合,印证了幸福人对乘客的庄严承诺:一定要给每一位乘客带来安全和平安的幸福。他们凭着过硬的理论知识、娴熟的实际操作能力以及面对危急情况时沉着冷静的良好心理素质赢得了局方领导的好评。

  整个演示的过程都被6台摄像机和扩音设备在机身不同的角度全方位记录了下来。通过大屏幕,在地面的观演人员能够清楚地看到演示的各个环节,切身体会到了客舱内“紧张”的气氛。在本次应急撤离演示的前期准备过程中,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的领导和监察员对幸福航空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自始至终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严格地监督和审查,同时给予了指导和帮助。幸福航空全体飞行员、乘务员和安全员都参加了演示前的演练工作。在高温酷暑的环境下,他们将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反复练习。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乔新山在演示结束后的讲评会上说:“幸福航空组织的这次应急撤离演示,是我组织和参与过最成功的一次完全符合民航局规章要求的应急撤离演示,这得益于幸福航空领导的高度重视,局方的严格要求,以及幸福航空全体人员苦练的结果。我谨代表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对幸福航空顺利通过运行合格审定这关键的一步表示祝贺和感谢!”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更多关于 幸福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