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航空获民航局颁发经营许可证将于本月开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0:13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汪蕊 

  经历东航撤资之变的幸福航空将于本月起航。昨日,民航局公布了为幸福航空颁发经营许可证的公示。“幸福航空2008年3月12日经民航局批准筹建,目前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幸福航空随后提出申请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目前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已完成对其初审。”而据早报记者了解,幸福航空在获得许可证之后,将于本月开飞。

  幸福航空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东航共同出资筹建。昨日的公示透露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撤资的具体数额。其中中航一集团现金出资人民币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0%;东航以现金出资人民币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0%。

  昨日公示显示,目前幸福航空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9.5亿元现金,持股95%;东航0.5亿元现金,持股5%。

  据早报记者了解,此次减持幸福航空的计划也是新任董事长刘绍勇上任后东航采取的一系列自救措施之一。除了减持幸福航空股权,东航还暂停了入股西藏航空以及多个开设分公司的计划。

  据介绍,东航减持并不会影响向幸福航空转让飞行员。根据昨日民航局公告,东航已同意向其转让飞行人员28人,乘务员9人,机务人员40人,签派人员6人、航空安全员7人、运输人员7人。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更多关于 幸福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