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松口同意以色列在F-35上安装以制设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7:57  东方网
在经过长时间的谈判后,美国国防部终于同意了以色列在F-35上安装以制通讯设备。
在经过长时间的谈判后,美国国防部终于同意了以色列在F-35上安装以制通讯设备。

  东方网6月26日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在经过长时间的谈判后,美国国防部终于同意了以色列有关在F-35第五代战斗机上安装以制通讯设备的要求。

  此前,美方一直拒绝以色列空军在其订购的F-35上安装任何以制系统。除通讯系统外,以空军还有望在其购买的F-35上安装国产电子对抗设备。

  据以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在谈判中还做出另外一项妥协--放弃此前坚持的须由美空军负责对F-35进行技术保障的要求,而将相关工作转交以空军负责。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意识到F-35战斗机还将被销售到本地区的其他国家,因此以空军需要通过采取一定的措施来维持自己的技术优势。

  该消息人士同时证实,以国防军已决定订购25架F-35战机,相关的协议有望在最近数月内签署。

  目前美以双方在F-35采购方面遗留的问题主要是战机的具体价格。据悉,美国防部所报的F-35单价高达2亿美元,是以军方可接受价格的2-3倍。按照以国防军的评估,F-35的单价应在7000-8000万美元才算合适。

  与此同时,来自F-35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消息人士指出,美国防部之所以会报出一个较高的单价,是为了确保F-35的生产活动能够得到国会的全面保障。

  以消息人士表示,五角大楼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均希望向以色列提供大批F-35,以便能借此吸引到更多的潜在客户。而以方同时也坚信能够说服美方降低F-35的售价。

  除了已经明确采购的25架外(如果美以双方能在今年签署合同,首批战机将在2014年交货),以空军未来购买的F-35总量将有望增加至75架。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以色列并非美国主导的F-35项目的参与国,但却有不少于五家以军工企业成为了该项目的子承包商。例如,以军工业巨头埃尔比特集团的子公司--国际视景公司(VSI)就在不久前与洛·马公司签署了为F-35战机提供52套飞行员头盔和其他30套系统的合同。(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