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被评为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9:34  新浪航空
南航乘务员为商务舱旅客提供温馨服务(摄影:陈卫华)
南航乘务员为商务舱旅客提供温馨服务 (摄影:陈卫华)

忙碌穿梭于世界各地机场的南航机队(摄影:罗广泰)
忙碌穿梭于世界各地机场的南航机队 (摄影:罗广泰)

  新浪航空讯 2009年4月16日上海消息 今晚,年度TTG China旅游大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作为亚洲最大航空公司的南航荣获“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大奖,这是继南航在2002年、2004年、2008年被TTG(Travel Trade Gazette)(译名《旅游贸易公报》或《旅游行业报》)评选为“中国最佳航空公司”或“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后,第四次荣获TTG旅游大奖。

  据世界著名旅游杂志TTG介绍,创立每年一度的TTG China旅游大奖的目的是评选并奖励中国旅业中最出类拔萃的企业,“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等奖项是授予在中国地区旅游业中一直提供所承诺的最优质服务、产品、设施的机构或组织。《TTG亚洲杂志》、《TTG中国杂志》等四本刊物的读者,对南航的安全可靠性,高品质的服务,广阔的航线网络,可最大限度选择的航班时刻,在管理、创新、营销和服务等方面的高素质员工队伍,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认为南航尤其在商务舱、头等舱等方面的服务品质更是首屈一指,经过两个月的全球投票,一致将南航评为“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

  2008年,南航航班正常率高达83.22%,在全行业20多家航空公司中名列前茅,南航广州始发和北京始发的航班正常率均排名全行业第一。2008“品牌服务年”中积极打造的高端、地面、空中、中转、国际化服务等品牌受到广大旅客的推崇和公众的好评。南航2008年共运输旅客5824万人次,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四,公司目前拥有明珠俱乐部会员550万。2008年至今,南航先后被多个知名机构授予中国民航飞行安全最高奖“飞行安全五星奖”、中国民航最高服务大奖“用户满意优质奖”、“中国最佳航空公司”、“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首选国内航线航空公司”、“2008年中国国有上市企业公众形象榜”第一名等众多荣誉。

  目前,南航正在全力开展2009“品牌服务提升年”,实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的新举措,以高端、地面、空中、中转四大服

  务品牌建设为核心,提升南航服务品牌影响力,打造一流航空公司服务品牌。

  差异化、个性化打造高端服务

  南航正逐步在所有航班两舱推出“空中酒窖,在2小时以上的国内航班两舱使用先进的便携数码娱乐产品(PMD);在部分国际远程航线,启动机上互联网服务;按季发布机上餐谱,在穗、深、京、沪往返航班上全面开通两舱网上订餐功能;即时了解两舱旅客喜好并录入高端旅客服务系统,为旅客提供个性化服务。

  便捷高效的地面服务

  南航正继续加快地面服务电子化进程,近日率先推出手机电子登机牌,成功实现订票、支付、值机、安检、登机全程无纸化服务;推广行李查询系统,完善不正常行李网上查询服务,提供旅客网上自助查询服务;制定无伴儿童、老人等特殊旅客服务标准和流程,使服务更加人性化。

  视听味三重享受延续空中服务品牌

  南航采用精致布料和精美设计,逐步推出新的椅套装饰,打造舒适、整洁的客舱环境;完善机上视听娱乐节目方案,充实“南航空中影院”节目库,对国际远程航线试行网上按季度发布“南航空中影院”节目单;成立航空美食专家评判小组研究特色中餐;机上将为旅客提供丰富的报刊选择,增加了英文类报刊以满足国际旅客的需要。

  保效率、重质量提高中转服务

  南航利用中国最发达的网络优势,全面推广一票到底中转服务,缩短旅客转机时间;设置专用中转旅客休息区,提供转机旅客行李代管、过夜中转免费住宿等服务;建立中转常旅客数据库,对转机达到一定次数的旅客派发中转常客服务卡,专人提供转机服务。

  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曾表示,品牌服务是服务企业的永恒追求,更是服务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关键,南航连续获奖表明公司在安全、效益、管理、服务、改革、创新等方面,得到了旅游业界和客户的认可。南航正通过实施“2009品牌服务年”,继续建设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文化,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推进南航长足发展。

  资料链接:《TTG亚洲杂志》、《TTG中国杂志》等刊物简介

  TTG Asia Media Pte Ltd is the leading publisher and organiser of events in travel and tourism in the Asia Pacific region.     TTG亚洲媒体有限公司(TTG Asia Media)是亚太地区领先的出版商和旅游业内活动的组织者,成立于Established in Singapore since 1974, TTG employs 60 staff around the region with offices in Singapore, Kuala Lumpur, Bangkok, Jakarta, Manila, Hong Kong and Taipei.1974年,总部设在新加坡。 《TTG亚洲杂志》(TTG Asia),是亚洲历史最悠久的和最可信赖的旅游业界报纸,拥有每周16800份发行量的庞大读者群。《TTG亚洲杂志》以提供 With in-depth analyses and incisive editorials, TTG Asia focuses on the needs and interests of travel agents and boasts the largest network of editorial深入分析和精辟社论著称,并拥有遍布亚洲的最大规模的编辑staff and correspondents across Asia.、和通讯员团队,致力于关注旅游机构的需求和利益。《TTG中国杂志》(TTG China)自1998年起正式发行,是第一家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发行的中文旅游报纸,目前在中国拥有一个每月发行13000多份的忠实读者群。《TTG MICE杂志》(TTG MICE)1993年开始出版,是一本专门服务于会议、激励旅游、会展业的刊物,发行地区覆盖北美,欧洲及亚洲-太平洋地区。《TTG-Btmice中国杂志》(TTG-Btmice)则主要致力于中国地区的会展及商务旅行行业等业务,拥有每月18982份的发行量。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