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集团2008年营业收入564.27亿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9:33  新浪航空
整齐排列的南航机队
整齐排列的南航机队

朝气蓬勃的南航飞行人员
朝气蓬勃的南航飞行人员

  新浪航空讯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其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按中国会计准则及制度编制的经审计合并业绩。

  报告期内,南航集团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64.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8.29亿元;基本每股亏损为人民币0.74元。公司董事会建议不宣派2008年度股息。

  报告期内,受国际金融危机、航油成本高企、奥运安保升级以及冰雪地震自然灾害等国内外因素影响,南航集团运输总周转量及货邮运输量出现负增长,旅客运输量的增长幅度远低于年初预期。南航集团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92亿吨公里,同比下降0.5%;实现旅客运输人数5823.74万人次,同比增长2.3%;货邮运输83.47万吨,同比下降4.2%;在册飞机平均日利用率9.05小时,同比减少0.36小时;平均客座率73.8%,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平均载运率64.4%,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由于南航实现连续安全飞行500万小时,被中国民用航空局授予“飞行安全五星奖”,成为国内首个获此安全星级的航空公司,这也是目前国内最高安全等级的奖项。在《财富》杂志中国上市公司100强评选中,本集团列第32位,居航空运输业之首。报告期内,南航审时度势严控风险,及时规避了金融衍生工具投资损失。

  展望2009年,南航董事长司献民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尚未明确,航空运输业将持续面临国际市场需求低靡、国内运力过剩的严峻挑战。但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不低于8%的预期下,国内航空市场需求的提升值得期待;政府亦已通过注资、税费减免等产业扶持政策为国内航空业度过严冬提供了支持。本集团在确保航空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将继续推进‘广州、北京’双枢纽战略,加强航线枢纽网络、市场营销网络、服务保障网络建设,致力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对经营业绩的全面提升充满信心。”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