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被评为中国最佳航空公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7:30  新浪航空
图片注解:南航被世界著名航空服务调研机构Skytrax评为“2009年度中国最佳航空公司”的奖状(摄影:罗广泰)
    图片注解:南航被世界著名航空服务调研机构Skytrax评为“2009年度中国最佳航空公司”的奖状 (摄影:罗广泰)

  近日,世界著名航空服务调研机构Skytrax公布了2009年度世界航空奖项(World Airline Winner Skytrax Awards 2009),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被评选为“2009年度中国最佳航空公司(Best Airline China 2009)”。

  “Skytrax世界航空奖项”的评选素有航空业奥斯卡之称,在全球范围内被广为认可。该奖项根据产品和服务质量管理共750个方面上的综合评定,对航空公司及机场进行评估,受到业界的高度重视。在为期10个月的调查时间里,根据来自超过95个不同国家的乘客所提供的多于1540万份的完整有效调查问卷评选出最终奖项获得者。调查问卷者对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安全可靠性、高品质的服务、广阔的航线网络、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认可,将南航评为“2009年度中国最佳航空公司”。

  安全争六星 运客创新高

  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观念,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依靠科技文化护航,建立起牢固的安全防范体系和长效机制。截止目前,南航已累计安全飞行575万小时,安全运输旅客超过2.9亿人次,并于2008年7月荣获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五星奖”,成为保持安全纪录最长的航空公司,目前正向中国民航“飞行安全六星奖”稳步迈进。

  2008年,南航运输旅客5824万人次(约占全国民航旅客运输总量的1/3),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四,已连续30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 是亚洲唯一进入世界航空客运前五强,国内唯一连续4年进入世界民航客运前十强的航空公司。2009年第一季度,虽然收到经济危机影响,但南航的客运量、载运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航线网络广 服务品质高

  作为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国家骨干航空公司,南航目前运营大中型运输机342架,每天有近1500个航班穿梭于世界各地,形成了以广州、北京为中心枢纽,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链接欧美澳非洲,与天合联盟成员密切合作,航线网络通达全球905个目的地,连接169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全球各主要城市。

  2008年是南航的“品牌服务年”,2009年是南航的“品牌服务提升年”,南航“一切围绕旅客出发”、“珍惜每一次服务旅客的机会”,积极致力于打造差异化、个性化的高端服务,便捷高效的地面和中转服务,尊贵温馨的空中服务,为旅客提供了“可靠、准点、便捷”以及“规范化与个性化有机融合”的优质服务和享受,生动诠释和践行了“客户至上”的承诺,同时电子客票、网上值机、城市值机、手机值机、机场自助值机、手机电子登机牌等先进服务渠道不断扩展。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安全、服务、航线网络及品牌等方面的成绩使其成为在国内外都具有影响力的公司。2000年1月,南航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正在崛起的市场领导者”;2004年1月, 南航荣获美国优质服务科学协会颁发的全球优质服务至高荣誉 “五星钻石奖”。2002年、2004年、2008年,南航先后四次被国际知名杂志TTG和《全球旅行者》(又译《环球商旅》)评选为“中国最佳航空公司”和“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成为获得国际机构评比荣誉最多的中国航空公司。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