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直航百日浦东口岸搭乘直航包机逾28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陈静)自二00八年十二月十五日两岸直航全面启动至今已满百日。记者今天从浦东边检站获悉,至本月二十四日,搭载直航包机往来浦东口岸与台湾各主要城市的旅客已达二十八万四千余人次。

  有关人士指出,两岸直航的全面启动掀起了台湾旅客来内地的高潮。过去,从台湾出发的航班一般需要途经香港、澳门或者韩国济州岛后转飞上海。两岸直航全面启动后,飞行线路由“U”型变为直线,旅途的里程数缩短一千公里以上,时间缩短约八十分钟;同时也节省了额外消耗的燃油,飞行成本降低三成。

  据悉,在这一百天里,自台北、高雄等台湾主要城市直航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台胞客流近十一万人次,占到该口岸台胞来华客流量的逾两成。有关人士表示,大部分直航包机的上座率在九成以上,在节假日或者周末,包机机票更是一票难求。

  两岸直航启动百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亦高潮频现。统计数据表明,期间,由浦东口岸出境前往台湾的大陆旅客达二万八千余人次。

  有业内人士指出,大陆方面在一月底增加大陆地区赴台旅游开放区域,后又新公布了一百一十三家国际旅行社为第二批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旅行社,这些利好因素更直接刺激大陆游客赴台热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两岸 直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