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显示亚洲航空盈利可能全球最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8: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昊旻) 昨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2008年第四季度全球航空公司商业信心指数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对于2009年全球航空公司盈利能力的预期,过半数受访者表示将进一步下降,而亚洲被认为将是最消极的地区,中东地区则仍有盈利能力提高的可能。

  国际航协表示,在2008年底,航空公司预期未来12个月的盈利能力出现下降,而这已经是连续四个季度出现同样的状况。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众多航空公司出现套期保值的亏损和近几个月的需求市场的明显下降,现货市场油价的下降并没有及时给航空业带来好处。

  报告中指出,近80%的受访者表示,到2008年底盈利已连续3个月下降,仅有不到10%的受访者反馈盈利有所增长。而受访者也表示,套期保值的亏损和需求的疲软,都是致使盈利能力下降的主因。而对于未来,航空运输量增长率预计继续急剧恶化。据受访者的反馈,衰退导致的需求疲软让2009年的运输量继续下降,仅1/4的受访者表示客运市场在2009年将会增长。至于货运市场则持续疲软,近70%的受访者预期2009年状况与2008年相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