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内部称今年将取消员工年终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1:0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敏

  今年随着油价过山车般的翻滚,航空公司也是经历了最为困难的时候。航空公司减薪裁员的传言甚嚣尘上。继南航管理层减薪之后,为节约成本南航将继续推行“开源节流”的举措,据南航内部管理层员工称,今年南航员工将被取消年终奖。

  中国民航市场今年出现了20多年来少有的负增长。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旅游市场萎缩、雪灾、地震、油价攀升、奥运安保……多种不利因素连续出现并叠加。航空公司压力巨大,预计冲减燃油附加费收入后,南航今年运营成本将多支出18.6亿元。

  公司计划全年压缩成本13亿元,管理人员每月减薪10%,而普通员工工资不变。

  继南航管理层员工减薪之后,东航近日也决定从集团高管到股份公司的管理层,将自上而下按级别分别减薪30%、20%和10%,包含在减薪范围内的管理层级别最低至部门经理;减薪时间为一年;同时,东航还在酝酿鼓励员工休假的政策。

  面对严峻形势,南航全力增收节支,计划压缩成本13亿元:通过全面加强成本控制,努力节能降耗,全年压缩基建技改投资8亿元,成本费用5亿元。全员开展"岗位增收节支"竞赛活动,通过科学节油、节省航材、调整舱位、优化运力,抓代理人促销和争取客源等,努力提升经营品质,增加经营收入。才使得南航三季度微微盈利2800万。

  那么,南航第四季度的经营究竟怎么样?是否能够成为三大航空公司的今年唯一盈利的航空公司呢?南航的一位内部管理层员工称,今年第四季度南航很多一折两折的机票,经营压力仍然很大,所以报亏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毕竟三季度盈利只有两千多万。为节俭开支,南航的员工今年将被取消年终奖。但是公司保证员工不被裁员,除高管减薪10%以外,普通员工也保持原工资。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