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献民正式接掌南航集团 公司战略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0:19  上海证券报
资料图片:司献民(中)代表南航领取“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大奖。
资料图片:司献民(中)代表南航领取“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大奖。

  本报记者 索佩敏

  不出所料,原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司献民正式接掌南航集团。12日,南航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这一任命,同时南方航空股份公司12日召开董事会,选举司献民为董事长。分析师指出,司献民系南航内部提拔,在南航有多年工作经验,因此预计不会对南航的战略造成重大影响。

  据了解,在12日召开的南航集团干部大会上,中组部正式宣布任命司献民为南航集团总经理。南方航空股份公司今日也公布,董事会选举司献民为董事长。此外,按照有关规定,南航股份总经理应由董事长提名,因此这一职位的人选目前还未宣布。不过有报道指称,新的南航股份总经理很可能由现任南航股份党委书记谭万庚担任。

  南航集团此次新的任命,源于去年12月底民航业高层的大调整。当时,中组部分别在南航集团和东航集团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免去李丰华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由原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接任。原中航集团副总经理马须伦则接替曹建雄出任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而在南航董事会选举新任董事长之前,由董事李文新代为履行职务。

  此后,关于南航新掌门的人选,业界传出诸多版本,包括司献民、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等。据南航内部人士透露,中组部对南航新领导的选择要求就是尽量内部提拔,曾经召集南航总部和各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民主推荐,最终现任南航股份总经理的司献民获得的推荐率近90%。

  一位航空分析师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认为,这次人事任命在意料之中。由于司献民长期在南航工作,预计他上任后将会按照南航既定的战略继续发展,对于公司业务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南航动态:

    南航去年套期保值净赚628万美元

    南航集团获财政部30亿元注资

    南航旅客运输量连续30年居国内第一(组图)

    民航高层调整:

    李健司献民可能继任南航一把手

    三大航空公司高层调整 刘绍勇任东航集团总经理         

    刘绍勇出任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中航集团总经理李家祥出任民航总局局长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司献民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