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献民任职南航集团总经理 获得推荐率近9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7:39  新民网
资料图片:司献民(中)代表南航领取“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大奖。
资料图片:司献民(中)代表南航领取“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大奖。

  【新民网·独家报道】南航的一把手刘绍勇履新东航一个月之后,南航集团空缺的总经理职位今日终于确定。今日下午,新民网记者从南航集团获悉,南航股份总经理司献民被任命为南航集团的总经理,并有望进一步成为南航股份的董事长。

  自去年12月12日中组部宣布南航集团原总经理、南航股份董事长刘绍勇调任东航集团总经理后,南航的掌舵者就一直空缺,业务都由南航集团党委书记李文新代为负责。此前,市场上一直传言南航掌舵者可能会从司献民和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之间选择。

  但是早在刘绍勇履新后,南航内部就已经进行了相关的民主推荐,最终现任南航股份总经理的司献民获得的推荐率近90%。一位南航内部人士向新民网记者透露,其实有关部门的提议就是内部选拔,因此司献民掌舵南航也是众望所归罢了。

  公开资料显示,司献民1957年11月出生,毕业于民航十四航校飞行驾驶专业,自1975年起参加民航工作。自1992年起加入南航,一直从事党政工作,历任南航河南分公司政治处副主任、主任,南航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南航集团北方公司党委书记。司献民自2004年10月起担任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职务。(新民网 张骏斓)

    司献民简历:

    1957年11月出生,毕业于民航十四航校飞行驾驶专业,大专学历,政工师。司献民先生自1975年起参加民航工作。1992年至1998任南航河南分公司政治处副主任、主任;1998年至2000年任民航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2000年至2002年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2002年至2003年7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3年至2004年10月任中国南航集团公司北方公司党委书记。

    南航动态:

    南航去年套期保值净赚628万美元

    南航集团获财政部30亿元注资

    南航旅客运输量连续30年居国内第一(组图)

    民航高层调整:

    李健司献民可能继任南航一把手

    三大航空公司高层调整 刘绍勇任东航集团总经理         

    刘绍勇出任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中航集团总经理李家祥出任民航总局局长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