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献民升任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0: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张艺)继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空降东航后,空缺的南航集团总经理职位于昨日敲定人选。昨天上午,南航宣布目前南航股份总经理司献民升任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还有消息称,司献民有望进一步成为南航股份的董事长,而新的南航股份总经理很可能由现任南航股份党委书记谭万庚担任。

  昨日,受南航新帅敲定的消息刺激,南方航空(600029)A股低开高走,弱市收红,盘中连续出现超万手的买单,截至收盘,南方航空A股报3.45元,微涨0.58%。

  一个月前,在国资委主导下,中国三大国有航空公司的多位高层发生职务变动。自去年12月12日南航集团原总经理、南航股份董事长刘绍勇临危受命调任东航集团总经理后,南航集团便由南航党组书记李文新代为履行其职务,但群龙不可一日无首。

  南航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事实上中组部对南航新领导的选择要求就是尽量内部提拔,曾经召集南航总部和各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民主推荐,最终现任南航股份总经理的司献民获得的推荐率近90%。

  司献民在南航工作多年,业内对其评价颇高,普遍认为其为人厚道,管理风格较为温和。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与其他航空公司相比,南航之所以业绩较好,跟刘绍勇大刀阔斧掌舵有方密不可分,其中更少不了司献民的从旁协助。而且他认为,司献民也是一个能力较强的管理者,多年的南航管理经验,他对南航内外的情况都非常了解,

  因此,由他出任南航董事长一职顺理成章。

  据了解,在司献民升任南航集团总经理后,南航股份随后还将召开股东大会选举南航股份的董事长,这一职位按惯例也将由司献民担任,而南航股份新的总经理也将由董事长任命。南航内部预计,南航股份的总经理很可能由现任南航股份的党委书记谭万庚担任。

  历届南航集团掌舵者

  颜志卿 (2002年 10月-2004 年10月)

  刘绍勇 (2004年10月-2008年12月12日)

  司献民 (2009年1月 12日起)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