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航总经理将因年龄原因退休 董事长暂代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9:27  人民网
上航引进的波音737-800型客机飞抵上海。
上航引进的波音737-800型客机飞抵上海。

  继东航高管大变动后,上海航空的人事也可能出现调整。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从权威人士处独家获悉,上航总经理范鸿喜将因年龄原因退休,由董事长周赤暂时代理其职务,但还需要等到上市公司走完相应的法律程序。在东航与上航整合日益迫近之际,上航的此番人事调整,被认为是为日后两家公司的联合重组埋下伏笔。

  据知情人士透露,有关部门已于昨日在上航内部宣布了这一人事任命。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并未再宣布新的上航总经理职位,而是由董事长周赤暂代。时值东航与上海整合临近的微妙时机,此番任命无疑给人留下更大的想象空间。

  12月23日,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东航与上航的整合已经获得了来自于政府层面的积极态度,意味着此前一直传言不断的整合传闻可能将较快成为现实。随后市场有分析人士预期,两家公司可能通过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进行整合。不过,记者昨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了另一种版本的整合模式:由政府层面以其所持的上航股权作价,认购相应的东航股份数量,上航继续保持上市公司的地位,从而形成东航控股上航、有关政府持有东航股份的局面。

  不过,如果按照这一模式,由于东航与上航同为上海的基地航空公司,两家公司目前的业务存在一定程度的重叠,因此可能会形成同业竞争的问题。对此,一位航空分析师昨日接受采访时认为,若要采取这一模式,为避免关联方的竞争问题,两家公司的业务范围必须将重新进行明确的界定划分。

  东航昨日起因为注资方案的调整而停牌,市场普遍预期其将获得来自于政府的更多注资。上海证券报昨日获悉,新的注资金额可能为60亿元,由此令东航此次获得的总注资达到90亿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索佩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