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市5亿元入资海航集团成员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7:05  新浪航空
入资大新华快运签约仪式
入资大新华快运签约仪式

入资渤海租赁签约仪式
入资渤海租赁签约仪式

渤海租赁揭牌仪式
渤海租赁揭牌仪式

  新浪航空讯 2008年12月23日,海航集团与天津市保税区合作项目签约暨渤海租赁揭牌仪式在天津津利华大酒店举行。天津市保税区将向海航集团旗下成员企业渤海租赁入资3亿元,向大新华快运航空入资2亿元。这是天津市与海航集团深化政企合作,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增长的相关政策精神,响应民航局促进行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的最新举措。此举为其它地区政企合作项目提供了有益示范。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等领导,以及北京、天津20余家新闻媒体出席了签约仪式。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谭向东、海航集团常务执行副总裁刘军春分别与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国友签署了合作协议。林方略副省长、崔津渡副市长、苟利军主任和陈峰董事长共同为渤海租赁公司揭牌。

  据了解,海航集团引进的10架ERJ-145支线飞机,其国家财政贴息补助资金申请此前不久均获财政部批准,目前累计海航已到账的国家财政贴息补助资金达9000万元。此次大新华快运获得入资,以及海航ERJ-145飞机财政贴息补助资金的成功获批,是有关方面充分落实国家政策,特别是国务院近期出台的促进经济增长的10项措施的硕果。

  2007年3月30日在天津揭牌成立的大新华快运是中国第一家专业支线航空运输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目前开通国内支线航线70余条,通航城市54个。大新华快运将在此建设一个以支线为主、干支结合的航空枢纽,充分发挥航空运输业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引擎作用,推动整个环渤海地区对外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中国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

  此次获得入资并挂牌成立的渤海租赁,将立足于天津滨海新区,完全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模式,积极参与滨海新区的开发与金融创新,服务于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专注于基础设施租赁业务,辐射环渤海地区乃至全国。渤海租赁将努力实现产业与金融协同发展的良性循环,为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做出积极贡献。

  海航集团陈峰董事长在仪式上表示,此次海航集团与天津保税区管委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是海航积极贯彻落实天津市政府与海航集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精神的重要一步,是推进天津航空运输产业及租赁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举措。这次合作,为津琼经济合作、为开展其它政企合作项目树立了良好的典范。海航将在天津市委市政府、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将渤海租赁和大新华快运迅速做大做强,拉动地方经济、建设和谐企业。

  天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在致辞中表示,天津保税区管委会增资入股渤海租赁和大新华快运,以完全市场化的形式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招商引资平台,构建了一套服务滨海新区产业发展的全新模式,为地区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是天津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内需的具体实践,将产生扩大就业、增加税收,提升天津区位优势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据悉,海航集团是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创业发展15年来,已发展成为以航空运输为主业,集旅游服务、机场管理、物流、酒店管理、商贸零售、金融服务和其他相关产业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现运营飞机182架,经营500多条国际国内航线,管理13个机场,经营40余家酒店、5家上市公司。集团总资产近800亿元,员工39000余人,已连续7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2006年4月,海航集团和天津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航空运输、货运物流、金融租赁、航空维修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在天津市政府和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目前海航集团已在天津形成了良好发展局面:大新华快运组建、天津海运重组、长江租赁迁址天津、重组河北国投、渤海信托揭牌等。尤其是海航集团将旗下支线航空总部迁至天津并组建大新华快运,致力于构建干支结合、支线为主的天津航空枢纽,提升了天津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力;长江租赁迁址天津,填补了天津航空租赁业的产业空白,完善并激活了天津航空产业链。

  “航空运输作为基础产业的一部分,具有很强的社会公益性质,社会效益显著。大新华快运可上缴各种税费数千万元,同时可为社会提供近千个就业机会。大新华快运将以此次入资为契机,不断拓展全新运营模式,并继续秉承“安全、轻松、活泼、热情”的经营理念,拓展天津及环渤海地区航空市场,促进天津市特别是滨海新区交通运输事业的更快发展,为天津及环渤海地区经济的腾飞保驾护航”,大新华快运董事长兼总裁于文勇分析认为。

  此次天津市入资海航集团成员企业,业界普遍认为有利于渤海租赁和大新华快运的做大做强,并将为天津航空运输业以及租赁产业,为天津的经济建设和金融创新做出贡献,对环渤海地区、华北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

  相关专题:中国支线航空市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