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航空否认国资委将对其增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9:34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肖玮)昨晚,上海航空否认了由于自身经营遇到困难、上海市国资委计划对其注资一事。

  上海航空表示,经该公司自查和向控股股东书面征询,目前,控股股东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并未运作对该公司进行注资的相关事宜。同时,该公司并未与其他投资人就对公司股价等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宜进行相关的讨论和谈判。

  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建设上海国际航空枢纽港的一个重要力量,上海航空近两年的经营和资金状况都比较困难,上海市国资委正在考虑对上航进行增资,以帮助它走出目前的困境。

  事实上,虽然上海航空否认了国资委注资一事,但不可否认的是其目前确实资金链紧张。2007年,该公司亏损4976万元,终结了连续11年的盈利纪录。今年前三季度,上海航空又亏损4.14亿元。截至10月31日,上海航空的航油套期保值公允价值损失约为0.98亿元人民币,发生实际现金损失107.45万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全球航空业非常不景气之时,连国际航空、东方航空等国内航空巨头都在寻求国家注资以渡过难关,上海航空寻求国资委支持本是顺理成章,同时,东方航空与上海航空的重组也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