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航先后派出两架专机赴泰国接回373名中国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2:18  新浪航空
上海航空公司赴泰国包机(夏本建摄影)
上海航空公司赴泰国包机 (夏本建 摄影)

“回到祖国的感觉真好”是游客归来的共同心声。(夏本建摄影)
“回到祖国的感觉真好”是游客归来的共同心声。(夏本建 摄影)

上航客运人员积极帮助旅客转机。(夏本建 摄影)
上航客运人员积极帮助旅客转机。(夏本建 摄影)

  新浪航空讯 从2008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上海航空公司坚决落实外交部和民航局下达的“派遣”包机赴泰国,将中国滞留在泰国的中国公民接回祖国的命令,先后派出两个架次的航班,共承运了373名中国旅客接回到上海,安全、优质、圆满地完成了外交部和民航局下达承运任务。

  接受命令 紧急启动

  11月29日下午18点,上航接到外交部和民航局下达的派遣飞机到泰国乌塔堡机场,将滞留在泰国的中国公民接回上海。

  接到外交部和民航局的命令之后,上航董事长周赤和总经理立即表示:坚决执行外交部和民航局的命令,指示公司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整航班,抽调飞机,迅速飞往泰国,确保万无一失将滞留在泰国的中国游客安全接回上海。

  与此同时,上航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公司副总经理顾佳丹为组长、商务部总经理沈达义为副组长的赴泰国滞留我国公民包机领导小组,并由运空中心牵头,立即编制承运预案,申报承运计划,申请飞行航路,索取飞行资料,至当晚20时,各种预案计划全部编制完成,上报民航局和国家有关部门并得到批准。

  上航决定派遣一架波音767大型双通道客机飞往泰国接回滞留旅客。

  29日上午九时,上航在运空中心召开了由飞行、机务、乘务、商务、货运、机保、保卫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航前准备会,详细研究和部署了包机承运任务和计划安排。

  调整飞机 快速起飞

  上航根据编制的包机航班计划,迅速调整了一架执行香港航线的波音767大型飞机,担负飞往泰国承接滞留旅客的包机航班。并选派了由刘宇、黄磊双机长和品牌乘务组,执行包机航班飞行和空中服务任务。

  29日下午17时,执行香港航班的767飞机,降落在浦东机场。上航各运行保障部门迅速对飞机的适航、卫生、配餐等方面,进行了紧张有序的准备。至17:20包机航班准备工作全部完成。执行飞往泰国接回旅客的FM919包机航班,于17:29分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前往泰国。按照飞行计划,该航班应当在21时作用降落在泰国的乌塔堡机场。由于乌塔堡机场接机能力受限,上航FM819航班在机场上空盘旋飞行了近3个小时,最后于夜里23:17分安全降落在泰国的乌塔堡机场。经过4个小时的协调与安排,才完成219名旅客的登机。上航从泰国返回的FM820航班,于30日凌晨3时20分,从乌塔堡机场起飞,经过3个小时13分钟的飞行,该航班于30日凌晨6时33分,安全降落浦东国际机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谷 包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