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航空业者称直航包机票价最多可降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1:02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日讯 台湾航空业者昨天指出,两岸直航包机在航线截弯取直以及航班增加之后,包括北京、上海等热门航点,四引擎的大飞机将比现在的周末包机便宜1000到2000元(新台币 下同),双引擎的小飞机则有500到1000元的降价空间。

  据台媒报道,台湾复兴航空总经理田地指出,以现有的国际油价计算,双引擎小飞机在两岸直航包机航线截弯取直后可节省3500升燃油,约合10万元。以空中客车A321型飞机算,每架可载180多人,满载的情况下每人平均最多再便宜500元到1000元,大飞机最多就是1000到2000元。

  针对台湾消基会要求,在国际油价大跌、两岸平日包机航程大幅缩短,省下至少一小时的燃油费之后,包机票价至少应调降42%才合理。台湾航空业者多数认为应“尊重市场机制”,并指“快就是质量”。

  台湾航空业者私下也大表不满,指台湾消基会的航空票价计算基准有问题。台湾航空业者指今年年中国际油价每桶达到147美元的高点时,业者并未将成本全部反映在机票价格上,现在油价跌到每桶54美元,却要业者依跌幅降价,有业者称“不知怎么算的?”

  台湾航空业者指出,台湾消基会应尊重市场机制,航空业是一个国际性的竞争性的产业,一向都由市场机制决定。且今年包括台湾华航、长荣等航空公司在内,前三季都惨赔100亿元以上,几乎是历史上赔得最多的一年,全球航空业不是裁并就是倒掉,台湾远航公司是一个血淋淋的例子。因此,台湾航空业者表示,两岸直航包机的票价还是应交由市场机制来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直航 包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