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平日包机直航12月15日前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8:22  新京报
台湾“华航”11月份包机执行日期与来回飞航航点对照图。
台湾“华航”11月份包机执行日期与来回飞航航点对照图。

台湾“华航”12月份包机执行日期与来回飞航航点对照图。
台湾“华航”12月份包机执行日期与来回飞航航点对照图。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两岸平日包机直航将在12月15日前启动,目前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已确定直航包机的航班和航点,但其他航空公司及大陆的航空公司仍未公布具体情况。

  届时新增杭州深圳两航点

  台湾“华航”网站的票务系统显示,“华航”已确定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杭州、深圳六个航点往返台湾的班次及时间。

  从12月15日开始,该公司新增了杭州和深圳两个航点,这两个航点是今年11月“陈江会”协议所新增的航点。

  目前,“华航”只在每周一、五、六、日4天有周末包机,而12月15日后,每天均有往返两岸的航班。

  大陆航空尚未获分配指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2月18日起“华航”将开放接受12月底前班机订位。不过,岛内其他航空公司尚未确定航线和航班。

  大陆方面,昨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尚未接到民航局航权分配指示。不过,民航业内人士表示,因“华航”航班安排需与大陆民航部门达成一致才能确定,所以两岸平日包机直航启动最晚不会迟于12月15日。

  本次平日包机大陆新增16个航点和航空公司也尚未对外公布,据记者从民航部门了解,新增的16个航点包括昆明、深圳、成都、重庆、杭州、武汉、天津、西安等城市。此外,深圳航空公司将加入包机直航的队伍。记者昨日未能联系到民航局负责人了解大陆航线和航班的安排情况。

  北京至台北需3小时10分

  飞行时间上,根据“中华航空公司”的新航班时刻表,台北飞上海截弯取直后,为105分钟左右,比此前预计的时间要长;但北京到台北缩短了70分钟左右,只需要3小时10分钟。

  票价上,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截弯取直后,票价降幅不大,台北飞上海航线只有团体票的票价,降低约二三百元人民币,个人票仍维持约3700元不变。

  两岸航班现状

  ★中转

  较普遍,飞机经香港、澳门等城市中转,北京到台北一般需6到7小时。

  ★周末包机

  飞机仍需在空中绕行香港,但不需落地中转,北京到台北约4小时20分。

  ★直航包机

  即将开始,不需绕行,时间大大节省,北京到台北约3小时10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两岸 包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