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RJ21翔凤飞机今日首飞 最高飞行高度9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8:00  新闻晨报
资料图片:ARJ21客机。
资料图片:ARJ21客机。

国产ARJ21支线客机。
国产ARJ21支线客机。

国产ARJ21支线客机用3200公斤推力发动机。
国产ARJ21支线客机用3200公斤推力发动机。

  晨报讯 如果一切顺利,“翔凤”ARJ21今天下午将在大场机场进行工作首飞,这比原本预计的本月中旬首飞推迟了一周。据透露,首飞时间持续约半小时,最高飞行高度为900米。

  记者了解到,第一架ARJ21试飞机上没有安装客用座位,只设有2名首飞员、1名观察员共3个座位,机上将携带大量的仪器设备,观察员的任务主要是检测飞机仪器的各项指标。首飞时,飞机第一次离地后的高度将从300米逐步攀升到600米、900米,最高不会超过900米。出于安全因素,飞机的起落架也不会像民航飞机一样收起。

  业内人士表示,在首飞完成后,将推出4架ARJ21试飞机,第3架试飞飞机上才会进行“内装修”。经过相当于18个月运行期的稳定飞行,在相关型号得到审定后,将向用户进行交付。

  首飞工作是对飞机各项性能、各个系统的一次综合测验。在首飞工作顺利完成后,飞机将进行转场,转交给位于西安的中国飞行研究院,进行最后的试飞工作,这也是取得适航证的最后一步,一般这一过程要持续一年至一年半的时间。专家表示,飞机转交时不可能用火车、轮船运载,唯一方式就是ARJ21飞机从上海飞往西安,因此首飞工作尤为关键。记者 毛懿

    相关报道:ARJ21-700飞机拟用1年多完成试飞和适航取证

              中国商飞售出25架ARJ21-700飞机(图)

              国产ARJ21新支线飞机已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更多关于 ARJ2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