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商飞售出25架ARJ21-700飞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23:05  新浪航空
商飞董事长张庆伟、总经理金壮龙等公司领导亮相并接受了记者提问。王兰摄
商飞董事长张庆伟、总经理金壮龙等公司领导亮相并接受了记者提问。王兰摄

商飞公司领导亮相并接受了记者提问。王兰摄
商飞公司领导亮相并接受了记者提问。王兰摄

商飞董事长张庆伟接受记者提问。王兰摄
商飞董事长张庆伟接受记者提问。王兰摄

  新浪航空讯:在珠海航展开幕当天,中国商飞公司与GECAS公司举行了25架ARJ21-700飞机购机签约仪式。这不仅是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700飞机首次进入西方市场,也是GECAS公司首次向欧美以外的国家集中采购飞机这样的高技术产品,是中国迄今最大的飞机外销协议。

  GECAS公司是世界首屈一指的飞机租赁公司,机队规模达1775架。GECAS公司对飞机的性能、舒适度和经济性有着极为严格的评估标准,对制造商的研发能力、生产条件、客户支援、供应商管理等方面有着十分苛刻的要求。据悉,在历经数月技术、商务谈判和调研评估后,GECAS公司最终认为ARJ21-700飞机完全满足其需求。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在购机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们非常欣赏GECAS公司的专业精神,也非常乐意接受这样的检阅。在未来持久深入的合作过程中,我们将向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看齐,使ARJ21-700飞机能够受到世界上更多的航空公司和乘客青睐”。

  ARJ21(ARJ21是Advanced Regional Jet for the 21st Century的缩写)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700飞机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为2225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飞机最大起飞重量40500公斤,最大使用高度11900米,最大航程3700公里,尾吊2台CF34-10A发动机,其混合级布局78座,全经济级布局90座。

  至此,我国首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航程喷气支线飞机ARJ21-700飞机累计订单已达206架。

  在谈到ARJ21-700飞机时他透露,目前,ARJ21-700飞机已先后完成系统地面综合试验、全机结构地面试验和全机地面共振实验等,研制工作进入最后决战阶段,即将实现首飞。(文/王兰)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