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RJ21-700飞机拟用1年多完成试飞和适航取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7:22  中国新闻网
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中新社发文音摄
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 中新社发 文音 摄

  中新社珠海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ARJ21-700新支线飞机总设计师陈勇五日在此间对中新社记者透露,ARJ21-700新支线飞机本月实现首飞后,计划用一年多时间完成试飞和适航取证工作,在分别获得中国、美国适航证后,即可交付用户投入运营。

  陈勇介绍说,ARJ21-700新支线飞机即将于本月之内在上海首飞,首飞时飞机将在一千米左右的中低空飞行,预计在机场周边上空飞行三十分钟。完成首飞之后,ARJ21-700新支线飞机随即转入试飞和适航取证阶段,将有四架飞机分别结合设计指标开展四类针对性试飞任务:一是飞机性能验证考核试飞;二是发动机验证考核试飞;三是航电系统验证考核试飞;四是专门为取得美国适航证的试飞。

  同时,ARJ21-700的试飞还将选择不同的机场、航线环境和航程,严格考核、验证飞机在天上飞行的安全性、舒适性、适应性及其环保节能效果。ARJ21-700试飞是载人飞行,但搭载的并非普通乘客,而是专业技术人员,在试飞过程中,这些专业人员将根据具体飞行情况,对飞机设计指标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与建议。因此,ARJ21-700新支线飞机的试飞工作,既是对飞机设计指标全面考核、验证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改善、优化的过程。

  ARJ21新支线飞机设计还与一百五十座级干线飞机具有一定共通性,主要体现在两者有相近的飞行性能和相媲美的舒适性,并在驾驶舱人机界面、维护人机界面和相应操作程序方面尽量保持共通性。另外,ARJ21新支线飞机最大的客舱宽度三点一四米、高两点零六米,在同类型飞机中最宽敞,其单座宽度甚至比波音737系列还要宽将近三厘米。有业内人士据此称,ARJ21虽是支线飞机,很多方面却具有干线飞机的性能。

  中文名为“翔凤”的ARJ21-700新支线飞机去年底在上海成功下线,它是中国首架从设计开始就完全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美国联邦航空局的适航条例研制的飞机,也是世界上第一架完全按照中国自己的自然环境来建立设计标准的飞机。中国ARJ21-700新支线飞机虽尚未进行首飞,但迄今已获得国内外订单高达二百零六架。(完)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RJ21 珠海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