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决定不进行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2:20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北京,2008年4月27日 -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纽交所代号:CAL)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瑞凯先生(Larry Kellner)和总裁石志辉先生(Jeff Smisek)向公司逾45,000名员工发布以下讯息。

  各位同事:

  我们要借此机会向大家通报今日董事会会议的决定,各位董事一致同意支持管理层所提出的建议,即在当前的行业环境下,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目前最好的做法就是不与其他航空公司进行合并。

  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帮助下,我们对备选战略计划进行了的全面评估,并听取了外部金融与法律顾问的建议,最终提出了上述建议并提交董事会审议。董事会非常慎重地考虑了与其他航空公司合并所带来的所有风险和益处,最终认为,与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继续独立运营相比,目前合并的风险大于潜在的回报。

  与业内其他公司相比,我们在文化、运营和财务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希望继续保持并增强这些实力。在当前的情况中,如果与其他航空公司合并,反而会削弱我们的这些实力。然而,我们将继续探讨如何与天合联盟以及其他联盟合作。我们正在考虑与天合联盟之外的组织合作,仔细评估哪个全球联盟对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长期发展最为有利。

  尽管有些人更愿意看到美国大陆航空公司进行合并,然而我们坚信,我们做出的是正确的决策,也是最符合我们的股东、员工、客户以及社会的共同利益。

  包括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在内美国的所有航空公司都面临着油价频创历史新高、美国经济放缓、美元疲软等原因所造成的巨大压力。在当前的困境中,我们必须继续调整公司业务模式,确保成功地度过困难时期,在未来重建辉煌。在采取任何行动时,我们会尽快通知大家。同时,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日常工作,继续为客户提供整洁、安全、可靠的航空服务。

  即使在这样艰难的时期,我们仍拥有众多优势。我们在纽约市场拥有令人称羡的地位,同时还在休斯顿、克利夫兰和关岛设有航运枢纽。我们拥有稳定强大的跨大西洋航运网络,最近拓展了飞往伦敦希斯罗机场的航线。同时,我们还拥有庞大的拉丁美洲航运网络及不断丰富的亚洲及印度航线。在各主要航空公司中,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拥有最现代、最节能的机群,以及最新型飞机的订单。

  最为重要的是,我们将坚持一贯的“团队合作”文化。正是因为各位员工的不懈努力,公司才得以在客户服务方面取得了业内领先的地位。让我们同心协力,并肩度过这段艰难时期。

  能与您一起共事,我们感到无比骄傲!

  罗瑞凯 石志辉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背景: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是全球第五大航空公司。美国大陆航空,包括美国大陆捷运(Continental Express)和美国大陆联运(Continental Connection),在美洲、欧洲和亚洲提供每天超过3,100次航班的服务,前往美国境内145个城市及全球138个目的地。除此以外,美国大陆航空公司还通过环球航空联盟“天合联盟”提供飞往550多个目的地的航班。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拥有超过45,000名员工,在纽约、休斯顿、克里夫兰及关岛均设有运营中心。美国大陆航空以及美国大陆快递,每年客运量约6, 900万人次。一直以来,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先进的运营管理和优秀的企业文化为其赢得了众多赞誉和殊荣。

  2008年美国大陆航空公司连续第五年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球最受推崇航空公司之首。此外,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多次赢得OAG所评选出的众多奖项,包括连续第四年获得的“最佳北美航空公司”,以及连续第五年获得的“最佳商务/公务舱”。更多公司信息,请浏览 www.continental.com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是唯一一家提供由香港及北京直航纽约航班的航空公司。作为纽约地区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大陆航空从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可转飞至全美150多个目的地。航线均使用宽敞的波音777-200客机,每个座位均提供个人娱乐系统。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同时提供香港直飞关岛的航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