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大航空公司掀起合并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29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美国各大航空公司近期掀起一阵合并热潮,而居高不下的石油价格和日益下滑的美国经济成为航空业合并的主要原因。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和第五大航空公司——西北航空公司上周宣布,双方可能于近期实现合并。此外,美国第二大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和第四大航空公司——大陆航空公司之间的合并谈判也已进入较为深层阶段。但这两起合并项目谈判的双方均表示,合并事宜中还有不少问题需要澄清,谈判随时都有破裂的可能。

  如果达美航空和西北航空达成合并协议,新公司将超越目前排名首位的美国航空,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

  美国媒体称,达美和西北航空围绕合并后的管理层如何组建等主要障碍已经扫清。不过这一合并预计可能会抵触《反垄断法》。

  受原油价格飞涨的影响,美国各航空公司不得不削减成本,美国航空界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加速航空业界重组的步伐。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三角洲航空公司(DeltaAirLines)与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合并谈判也正在进行,合并协议可能将在本月内公布。

  此外,美国与澳大利亚已于近日达成“天空开放”协议。根据这项协议,美、澳两国的航空公司将可以按消费者需求来选择航班路线和目的地,而不受两国航线的航班次数或可运营的两国航空公司数量的限制。

  据了解,美澳之间的航线是世界上最赚钱、也是最受保护的长距离航线之一,竞争激烈。以往在这条航线占主导地位的是澳大利亚的澳洲航空公司和美国的联合航空公司。

  这项协议将可以使澳大利亚的维珍蓝航空公司(VirginBlue)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启两国间的客运航班运营,预计其他美国航空公司也将申请开辟航线。不过该协议仅限于美澳两国的航空运营商。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不会重新考虑有关拒绝新加坡航空公司参与美澳航空业务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