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航空工业集团合并方案待批 全球招聘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7:16  沈阳网
两大航空工业集团合并方案剑指中国大飞机项目。
两大航空工业集团合并方案剑指中国大飞机项目。

  虽然旨在合并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称“中国一航”)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下称“中航二集团”)成立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还没有正式挂牌,但相关准备工作一直在紧张进行。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一航获悉,两大航空集团总部的人力资源素质评估全面启动,并将向海外招聘人才。同时,两大集团合并方案也已初露端倪,不过还要等待有关部门审批。

  目前,两大航空工业集团的主要架构是,集团旗下拥有各家不同业务的子公司。业内普遍分析,合并后最有可能的架构是按业务板块来划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中国一航在网站上透露,按照中央关于航空工业体制改革的要求,建立一个符合集团发展战略、精干高效的总部和若干专业化事业部、子公司将是未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意味着,新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会采取业务板块划分的事业部制和母子公司制相结合的组织结构。

  虽然合并后的新公司挂牌推迟,但相关人力资源工作已启动。据记者了解,8月1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就分别召开了中国一航、中航二集团总部员工大会,启动人力资源素质评估工作,这也是在为新集团选拔人才。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还决定聘请第三方管理咨询机构负责人力资源整合,采取竞聘上岗方式。中国一航透露,集团公司筹备组决定对即将组建的事业部和子公司部分副总裁岗位面向海内外进行招聘。

  最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副组长、中航二集团副总经理谭瑞松曾对外宣布,新成立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将同步规划航空、汽车两大主业,并于近期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向汽车产业倾斜,全力发展汽车产业。而在民机制造方面,目前主要是“新舟”系列的涡桨飞机。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石油价格不断上涨,对于运营成本比目前正在运营的涡扇飞机省油的涡桨飞机来说,将是一大发展机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一航 二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