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天津总装线2012年订单已满 首机明年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7:17  北方网
温家宝总理在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陪同下参观总装线。中新社发焦永普摄
    温家宝总理在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陪同下参观总装线。中新社发 焦永普摄

  空客(天津)总装公司董事长赵海山日前说,公司到2012年的订单已经排满。

  空客(天津)总装线9月28日正式投产,中国组装的第一架空客飞机将于2009年交付奇龙航空租赁有限公司,并由该公司租赁给四川航空公司投入商业运营。

  赵海山介绍,2011年,天津总装线将能月组装4架A320系列飞机。到2016年一季度,天津总装线将总共组装284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

  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由空中客车公司和天津保税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共同投资建设,是第一个位于欧洲以外的空客飞机总装线。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等机型。据了解,天津总装线将组装其中的A319和A320两种机型。

  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商用飞机之一,A320系列飞机在全球拥有280多个客户和用户,订单数超过6200多架。截至2008年8月底,在中国内地共有12家航空公司运营着351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与此同时,还有400多架A320飞机将在今后数年内交付中国各航空公司。

  相关专题: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客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