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首席执行官称愿参与中国大飞机项目的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0:46  新华网
空客A320客机
空客A320客机

  新华网天津9月26日电 (记者熊争艳、明金维、王宇丹)法国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26日表示,空客愿意参与中国大飞机项目的研发。

  恩德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并不认为中国制造大飞机将对空客公司构成威胁。我们不害怕竞争,我们不担心未来。”

  今年5月,肩负着中国大型客机研制使命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成立。这家注册资本金190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将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制和生产。

  恩德斯说,航空业发展的理论就是既合作也竞争。空客公司就是从35年前的小企业,通过激烈竞争,发展成为今天全球航空工业的领头羊。当前,世界航空工业竞争日益加剧,不仅是波音与空客两家公司的较量,俄罗斯等国家也异军突起,中国也有企业参与,我们愿意应对这些竞争。

  恩德斯说,在未来二三十年,中国市场将和美国、欧洲市场同样重要,空客公司未来的一个重要战略就是加强与中国航空企业的合作。

  空客公司与中国开展航空工业合作的历史已有20多年。恩德斯说,中国的航空企业是空客重要合作伙伴和零部件供应商,空客从中国的年采购额在未来几年有望达到5亿美元。

  恩德斯还透露,空客公司与中国最大的合作项目空客A320中国总装厂将于28日在天津举行开工仪式。这是空客在欧洲以外的唯一一条飞机总装线。

  相关专题: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