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航空客运增长率6月份跌至5年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8: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下称“国际航协”)昨日公布6月国际航空运输的各项数据,数据显示,航空运输业的需求增长率持续减缓。与2007年6月相比,货运增长率下降0.8%,客运需求增长率则跌至2003年以来的新低3.8%。

  国际航协理事长比西尼亚尼表示:“随着需求市场的持续疲软、航空公司商业信心指数持续走低,以及高油价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预计未来的状况将会更加艰难。”

  国际航协进一步公布,6月份全球航空客运整体运力增长了5.5%,远超过了市场的需求,导致客运上座率下降到77.6%。

  此外,国际货运量6月份下降0.8%,这是自2005年5月以来的首次下降,紧随着几个月的制造业信心指数同时下跌;其中亚洲航空公司今年6月份货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8%。

  比西尼亚尼预计,今年整个航空业将损失61亿美元,超过2007年航空业的盈利56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航空 客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