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A320总装线专用试飞跑道开建 明年5月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8:41  第一财经日报

  明年5月,空客A320总装线项目将拥有一条专用试飞跑道。中国民航局的最新消息显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第二条跑道已正式开工建设,是专门为配套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项目的工程,计划于2009年5月1日正式交付使用。

  按照天津机场的总体规划,新建的二跑道长度3200米,宽45米。此外,机场还将建设与跑道等长的平行滑行道及供电和助航灯光工程。整个工程还将建设配套的围场路、围界、飞行区排水工程、消防工程、周界安防报警系统等。

  而根据空客组装的生产计划,A320总装线生产的第一架飞机计划于2009年5月下线,届时天津机场的第二条跑道将用来满足空客A320系列飞机在5月份如期试飞的需要。

  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空客公司第一次在欧洲以外设立总装线厂,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和由天津保税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创建的合资企业,依照空中客车德国汉堡最先进的单通道飞机总装线进行建设,在中国总装和交付的飞机与在欧洲制造的飞机的标准完全相同。

  目前,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的首架飞机大部件已经运抵天津,预计2009年年中向四川航空公司交付第一架飞机。到2011年,总装线将达到每月生产4架飞机的水平,将有600多名员工在总装线工作。

  近年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航空运输业务量增长迅速,2008年1~7月,旅客吞吐量达到263万人次,同比增长27%,飞机起降达到4.1万架次,同比增长17%。预计到2015年,机场的航空业务需求量将达到1500万人次,飞机起降17万架次。

  陈姗姗

  相关专题: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A3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