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预测航空货运量将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7:57  第一财经日报

  虽然全球客运需求形势欠佳,波音日前发布的市场展望却显示,预计全球航空货运市场将继续呈现长期强劲增长势头。未来20年内,随着全球货运机队规模从1948架飞机增至3892架,航空货运业将以年均5.8%的速度增长。

  根据波音发布的这份年度前景展望报告,考虑到在2027年之前将有1414架退投的货机,全球货机机队总共需要增加3358架飞机以满足增长的需求。

  机队的扩张将包括863架新生产的货机,以当前美元值计算价值约2060亿美元,此外还包括2495架改装货机。

  不过,全球客运的需求就没有那么乐观。根据国际航协发布的最近报告,全球客运需求同比增长率跌至2003年以来的新低,比今年以来的最低纪录5.4%还要低1.6%,仅增长3.8%。6月份国际航空客运上座率降至77.6%,比去年同期下滑1.2%,这主要是由于6月份国际航空客运整体运力增长5.5%,远远超过市场需求。

  运力大于需求已经迫使航空公司推迟飞机的订购和交付。最近,占据印度航空市场最大份额的Jet Airways (India) Ltd.就表示,其正与波音讨论将两架波音宽体777飞机的交货时间从原定的今年10月推迟到明年。而在此之前,美国的几家航空公司已经推迟了新飞机的交货时间。

  陈姗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 货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