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家全货运航空公司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2:4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5月27日,武汉友和道通航空公司正式在汉挂牌成立,该公司规划的4万平方米陆运中心也同时开工建设。武汉友和道通航空公司成为武汉天河机场运营的第四家基地航空公司,也是首家以武汉为基地的货运航空公司。

  据悉,该公司已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所属的货运航空公司达成协议,购买三架正在运营的波音747全货机,投放武汉市场,第一架飞机将于今年7月份投入运营,第二架飞机和第三架飞机将分别于今年的九月份和明年的三月份交付使用。该公司将陆续开通从武汉到欧洲、非洲以及亚洲等国家的国际货运航线。

  作为武汉临空经济区航空物流板块的重要组织部分,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将告别无全货机的历史,友和道通航空公司的成立,无疑会吸引大宗货物进出武汉空港,不仅会带动武汉航空物流业的大跨步发展,推动武汉机场作为航空枢纽和物流中心的建设,也为武汉外向型经济走向世界提供了快捷的空中通道。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航线网络优势,现已被列为国内区域性航空枢纽之一,建设航空物流中心已被纳入武汉市“十一五”规划。(李伟、陈晓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